培生出售金融時報 日經13億成交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英國出版與教育巨頭培生集團,週四宣佈以13億美元,將旗下的金融時報集團,出售給日本媒體日經集團。預計交易會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成立於1893年的金融時報集團,在過去的60年裏都不曾換過主人,如今即將與亞洲領先的金融媒體強強合併,成為日本日經集團麾下的新聞機構。

不過,雙方的併購交易中,並不包含金融時報集團所持有的《經濟學人》雜誌的50%股權,也不包括其位於泰晤士河畔的總部物業。

日經集團CEO為能夠收購日經感到驕傲,並表示兩家新聞機構擁有共同的價值觀。不過專家卻認為,更換了主人的金融時報,難免會發生一些轉變。

IG市場分析師Chris Beauchamp:「我想人們將會看到一些報導上的轉變,也許連基調都會發生變化。當然金融時報在英國政治方面一直是親歐派的領軍媒體,但如果換了主人之後,也許會略微發生轉變。」

此前被認為最有可能收購金融時報的的兩家機構分別為美國的彭博社和德國的施普林格出版集團,但卻最終與日經達成交易,出乎市場意外。

金融時報集團2014年的營收為3.34億英鎊,發行量更是增長10%,達到72萬份的史上新高,其中2/3為數字訂閱。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