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籠裡雞造反 陝西過百警圍政府大樓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今日點擊】(2277-2)

提要
暴富心態頑固 中國股民難去心魔
籠裡雞造反 陝西過百名警察包圍政府大樓
新疆女教師被武警槍殺 官說是工傷
中國加大打壓 維權律師四面受敵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

在拍這一集節目之前,20多歲的一個年輕的朋友,就那麼聊了兩句天兒。那我跟他說:我說開玩笑啦,我說你看過讓子彈飛嗎?他說看過,我說那紅燈宴那段你聽懂嗎?

他蒯了蒯腦袋,好像說自個兒縣長是假的吧。我說那姜文自個兒要跟人家黃四郎說:自己縣長是假的。那黃四郎當時就可以動他的勢力,把他幹掉,因為黃四郎就想知道:這縣長到底是真的,到底是假的,他說是這麼回事兒。

我說其實人家說的:真的全是假的、假的全是真的、真的全是真的、假的全是假的。因為,為什麼這麼真真假假呢?因為在他說話的時候,他要等著對方答覆,那對方猜他是真,猜他是假,答覆過來的話,他再根據對方的話再說回去。你說是真的,你說是假的。

我相信朋友能理解這意思。那我也跟大家講過:我說這個概念,就是今天中共上層表現出來的概念,現在就這麼回事兒。那也就是說:我們生活在一個完全欺騙的社會,完全騙子的虛假的社會,沒有任何真實的這個謊言,沒有任何這個概念。

也就是沒有人能夠確認:這是一個誠實的社會,這是一個正常人的社會。

那作為社會的形式是外在的輔助的,重新樹立人那是真正的,那會對每一個人都會有作用。而外在的環境,會給人們一個選擇的機會。可是在這種現實的,這種沒有任何誠信的社會本身,在淘汰的過程中,有些人抱著這個社會不放,原因是他的利益,他的觀念,他的慾望,可能就沒有機會重新再見到,那重塑人的尊嚴的環境。

暴富心態頑固 中國股民難去心魔

紐約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暴富心態頑固,中國股民難去心魔。

這是講到股市啦,我跟大家說過:我說如果你到海外,你去賭場你看看,中國人去賭場都去改變命運,老外去賭場去玩兒,中國人不是,改變命運。

就是說:我這一注子下去,小樣兒,我明天買房子置地娶老婆,他都是這個心理。

就死啦,就死啦,全都是玩兒命。所以在讓子彈飛裡面,你看那個綁匪都是帶著什麼?九筒三筒,然後你看那個老百姓,赤膊上戰,你看挺厲害一個個,媳婦兒被人強姦了都不敢出來。在家幹嘛呢?耍麻將,玩條子的,要不然三萬五萬九萬,就是賭命,沒未來才賭命。那這種心態,在紐約時報這篇報導當中,也這麼說的。

它講說:農民把村裡的社區中心,變成了臨時交易大廳。年輕人辭去了低薪工作,全職炒股,退休人組織了投資俱樂部,交流心得,中國股市像著了魔。成百上千萬的工廠主、大學生、糧食種植戶等投資者,投身股市,追趕著這發橫財的機會,被利益和慾望,障住了自己做人的應該有的準則。

因為他生活在一個:充滿了欺騙的欺詐的環境,但這是一個真實的和現實的環境,它不是一個正常人的環境。人也就自然這樣。

籠裡雞造反 陝西過百名警察包圍政府大樓

那我們剛才說是賭博的心態,香港媒體報導:籠裡雞造反,陝西過百名警察包圍政府大樓。

那香港人挺損的,警察是籠子裡的雞,那雞在北方人說不好聽喔,那不好聽,然後他把警察稱為雞。那為什麼去這個告狀去了,他沒穿衣服啊!沒穿那個官衣,也沒敢帶槍,警察都帶槍的。

報導當中說:反了反了,7月22日,陝西省榆林市榆陽區公安分局,200多名警察到市政府門前示威,包圍了政府大樓,要求提高薪金。原因是:在同樣崗位的警察,薪金待遇不同,有的拿2020元月薪,有的拿2500元月薪,所以他們就拉起橫幅,要求同工同薪。

2020塊錢。我們今天在網上看到的:那警察拿著槍,可以把別人殺了的,他一個月薪金拿這麼多,那是人的環境嗎?

新疆女教師被武警槍殺 官說是工傷

這是昨天那一集節目裡我們提到的:新疆女教師被武警槍殺,官方說是工傷,家屬討公道。這個被槍殺的女教師叫李文潔,通過公安局設立的安檢檢查點時,遭到武警射殺,事後當局認定事件,叫因公意外遭槍擊死亡。

家屬認為這是警方草菅人命,混淆視聽。四處上訪抗議各部門包庇肇事的警察,卻遭到當局們的推諉和拖延。網上昨天提出來說:闖關卡必然就開槍,殺了應該的,這些中國人。你自己再看看,人家說這叫工傷,你說你的心態是什麼心態?他也沒敢說他在執行任務,就應該殺掉,他叫工傷。

工傷的話那是可以領賠償的,但工傷領賠償,肇事的武警,肇事的警察,是不用承擔責任的。

我跟大家講過:我說今天中共的法律,是保護警察的,而不是給人們提供公平的。那作為那些,朋友說,你就叫朋友了。那些朋友說:這些好像這女人就應該被槍殺的。你記住: 明兒你也出門,警察拿著槍的時候,拿槍的那警察不會跟你說:哦, 那天我看見你帖子了,你替我們說話了,雙方都有病。

中國加大打壓 維權律師四面受敵

這一集節目我跟大家講:這不是一個人的環境,這是高級動物的樂園。而在今天紐約時報的中文版,頭版文章,它重新去談有關維權律師的問題。那這個問題其實現在一直在延續,那但是討論得比較少,題目說:中國加大打壓,維權律師四面受敵。

200多名維權律師,和他們的熟人遭到拘捕,其中20人依然在押。一些律師在電視上示眾,拿出了屈辱的口供,並被描繪成煽風點火的無恥之徒,共產黨的報紙大量發刊評論,譴責他們從事顛覆和欺詐活動。

律師們稱:這是幾十年來律師業,遭受的力度最大的政治打擊。中國政府正在廣泛打壓維權律師,宣稱他們利用,有爭議的案子中飽私囊,攻擊共產黨。在上集節目當中我提到了:今天作為中國人,我們知道有超過十萬的人,狀告江澤民,向最高檢察院。

那今天主政的人呢,已經通過了法律,從2016年1月1日起,國家公務員,上至國家主席總理,下至普通公務員,要向憲法宣誓,為人民負責、 為國家負責。向憲法宣誓當中,沒有說向中國共產黨宣誓。

作為一個政黨,它的行為, 它的作法,儘管它是執政黨,它有可能違反國家憲法。所以所有的中國人,在過去的時間裡,在這塊土地上,或在其他地區,你遭受過,以共產黨之名,而被迫害的這種行徑,你就有權利,向國家主席、國家總理申冤申訴,你有權利向最高人民檢察院,提出你的訴訟,狀告共產黨。

共產黨不是國家。在新的宣誓詞當中,已經明確了:共產黨不是國家,共產黨是個政黨。當它的行為損害了國家的利益,損害了居住這個國家裡面的,普通人的利益的時候,那人就應該告它。

文章介紹說:陷入困境的律師們表示,中共真正的目的是詆毀,和掐滅維權運動。

在該運動中,有少數無畏的律師們,利用法律和公眾壓力,在體制中替弱勢群體提供支持。然後它提到了:48歲的商業律師余文生,我印象中,我們曾經用過他的內容。

他說:我以前覺得律師,就是一種謀生的手段,但最近被拘捕之後,他加入了維權的行列,他說我相信,我們有著更崇高的使命,就是要去改變一個失靈的體制,他們的打壓越猛烈,那我們維權律師會進行反擊。

文章寫得很長,但它的宗旨,其實就是這麼個概念。在講著今天的環境,對那些維護尊嚴的人的屠殺和汙辱。而這一切,當年的高智晟,當年的郭國汀,當年的鄭恩寵,當年的陳光誠,都經歷過,這僅僅是重複。對吧!僅僅是重複。

所以這是我們想跟大家呼籲的就是說:如果大家看到維權律師被打壓的話,那今天的中國人,應該狀告江澤民、狀告共產黨。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