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人士重提「核心論」有玄機 江澤民「铁帽子」恐不保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江澤民在1989年上台後,一直被中共冠以「第三代領導集體核心」的稱呼。近日,中共國防大學教授馬駿近日在一個講座中語出驚人,稱習近平才是真正的第三代領導核心,引起外界極大關注。分析人士表示,馬駿的說法,相當於把江澤民直接踢下了第三代中共領導核心的位置,這意味著江在任期間的主要大政方針可能在未來遭到習近平否定,江澤民倚為保護傘的「鐵帽子」恐不保。

軍方人士重提「領導核心」江澤民被踢開

據海外傳媒披露,5月22日,大陸國防大學教授馬駿在一個為時3小時的講座中明確表示,習近平反腐「恰逢其時」,如果十年後再推行反腐,「就是十個習總也難以挽回」。他並認為,習近平才是真正的中共第三代領導核心。

據知,這個講話記錄尚未得到馬駿本人證實,演講地點也未見披露。資料顯示,國防大學是中共培養高級將領的高校。馬駿現為國防大學戰略教研部教授,大校軍銜,中國第二次世界大戰史研究會副會長。

眾所周知,在中共官方公開報導中,一直將毛澤東和鄧小平分別稱為中共前兩代「領導核心」。1989年,江澤民在「六四事件」後上位,被宣傳稱為中共「第三代領導核心」。即便胡錦濤接任中共總書記,都一直未能有「核心」稱號。據一位資深新聞界人士分析稱,馬駿的這個講話,不僅加冕了習近平「核心」之位,更把江澤民直接踢下了第三代中共領導核心位置,其釋放的信息,頗多耐人尋味之處。

習近平借紀念鄧小平排除「江核心」

此前,在周永康、徐才厚落馬後,外界與大陸民眾自然將打虎目標轉向「終極老虎」江澤民與曾慶紅,而中共黨媒也在此時首次出現排除「江核心」的信息。2014年8月,中共黨媒人民網借紀念鄧小平之機,刊發了題為《鄧小平眼中的「年輕一代」胡錦濤》一文。文章詳細敘述了胡錦濤被鄧小平看重、提攜並最終成為黨內最高職務指定繼承人的全過程。

外界當時就注意到,該文處處強調胡錦濤是鄧小平親自選定繼承人,而被一度冠以「第三代領導集體核心」的江澤民,在文中幾乎消失,不但「核心」地位不見蹤影,江澤民的名字在文中也僅僅出現了兩次,一次是鄧小平要求安排「年輕人」進入政治局時被順帶提及,一次是作為陪襯介紹胡錦濤登場亮相。

海外時政獨立觀察人士唐靖遠對此指出,在人民網這篇文章中,毫不隱諱的表明,鄧小平的繼承人,無論從「思想」上還是儀式上,都只有一個人,就是他親自指定的胡錦濤,江澤民哪怕作為過渡人物,在這裡都全被忽略不計,這顯然已經傳遞出一個強烈的信號:江澤民在其當政這段時期的作為,與鄧小平制定的政策幾乎沒有關係,江在黨內地位的定性,也將被排斥在「法統」之外。

他表示,這是一種明顯的切割手法,早已成為胡、習兩代執政者巨大負資產的江澤民,極可能在不久的未來「出事」,甚至會被從中共黨內的歷史中清除。

曾慶紅憂懼江澤民「路線」被全面否定

稍早,曾有香港媒體報導稱,江澤民及曾慶紅對習近平不斷在高層反腐極為憂懼。《動向》3月號披露,2014年中共「十一」大慶前夕至12月底,預感危機將臨的曾慶紅曾先後6次致信中共中央書記處、中宣部,以自己是「老領導」的身份,對當前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提出各種各樣的刁難。

在這些信件中,曾慶紅質疑習王打虎是否要推倒中共的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的「路線、方針」;是否要把已退休離休的老幹部、老同事的「政績、貢獻全部推翻」;是否要借反腐敗鬥爭升級來搞新的幫派;是否鼓勵、助長了國內外「敵對勢力」借反腐來否定中共制度的「特色、優越性」等。

報導並指,曾慶紅在去年2月的生活會上多次衝著批評他的朱鎔基等人起立拍桌,聲稱反腐利劍直指的就是「江澤民為核心的第三代領導」。

獨立觀察人士鄭經緯表示,大陸媒體普遍用「鐵帽子王」來影射江澤民,而保護江澤民最大的「鐵帽子」,就是他的「領導核心」稱號以及被寫入黨章的「三個代表」。一旦時機成熟,習近平公開剝奪這個稱號,將意味著對江澤民本人貪腐以及其在任期間的所作所為進行全面的清算。馬駿的談話,或許就是有針對性的一個測試之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