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北市府明年禁用一次性餐具

【新唐人2015年7月24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24日的報導,「台北市政府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執行要點」日前通過,明年4月,市政大樓開始示範推動,8月將擴大到北市所屬各機關、學校。未來購買超商關東煮、咖啡要自備容器。對於外界質疑管太多,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表示,這是政策性的宣示,他反對杯水或瓶裝水等,所以盡量鼓勵用飲水機。原則上是禁止使用一次性餐具。若遇到特殊情況,一定要用紙餐盒,會想出另外計價政策,將來與廠商訂合約也會把這些考慮進去。

柯文哲說,台灣還是要往一個文明的社會前進,不能一大堆垃圾袋、保麗龍餐具丟在夜市。22日他跟產業局長林崇傑說,去韓國一趟,發現全韓國的筷子都是扁筷,長短大小都統一,這給他一個IDEA,有沒有可能碗筷或盤子統一訂幾種規格,這樣夜市設計洗碗機就比較容易。他認為,有時看看其他國家怎麼做,會給一些啟示;若有選擇,要往正面的方向前進,環保、永續經營,這才是價值。

柯文哲表示,市政府原則上禁止杯水、瓶裝水,當然要設飲水機給人用。而禁止用保麗龍碗、紙盒,在現實中怎麼妥協也要想想看。至於為何拖到明年才改?因為已經跟廠商簽約,明年4月到期,學校大部分都是8月以後開始新年度,所以明年8月以後,北市府所有機關,原則上禁止一次性餐具。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