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島居民懼搬遷 市府抗議要聽證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芳草島(Yerba Buena Island)的再開發臨近,待搬遷居民對於市府安排的新居住環境十分擔憂,23號中午,幾十居民和相關組織代表在市府前抗議,要求市議會舉辦公聽會重新審議。來看報導。

到場抗議的居民大多在芳草島生活了10年以上,他們喜歡那裏抬頭就是景觀的美好。

芳草島居民Betty Mackey:「他們給我們的房子在正在清理污染廢物的金銀島上。這意味著我們要住在佈滿灰塵的環境中,而那塊土地(是否適合居住)還沒有被檢測過。」

金銀島(Treasury Island)與芳草島相連,那裏曾是海軍基地,有核輻射和其他有毒污染。居民們一去可能就要在那裏待上3-20年。不願意的居民,城市將支付每人5,500美元搬遷費。

芳草島居民Ken:「目前的流程讓某些被政治家選定的群體做決定。這些政客會說這不是我決定的,是社區的決定、符合流程,但這個流程卻把社區、居民和他們的擔憂排除在外。」

今年5月底海軍將一半的芳草島和半個金銀島共290英畝土地的所有權轉給了舊金山。市府希望年底前將土地給到開發商並開始重建,未來芳草島將成為一個包含25%可負擔住房的高檔社區。

芳草島居民Ken:「我們一直都支持(金銀島的)再開發,我們所做的就是不要拆散我們的社區。」

居民們希望議會重新召開公聽會聽取居民反饋,他們希望和市府、開發商協商出更妥當的方案。

新唐人記者李蘭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