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7月24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環球直擊】7月24日完整版(1)

提要
中共打壓信仰自由 美國會聽證關注
廣州三君子案開庭 聲援者一律逮捕
國會聽證伊朗核協議 克里強力辯護
夏日減肥 穴道按摩 甩肉大作戰

廣州三君子案開庭 聲援者一律逮捕

被稱為「廣州三君子」的唐荊陵、袁朝陽、王清營,被當局指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最近兩天在廣州中院第二次開庭審理,24號,庭審進入第二天,法院戒備森嚴,各地前往聲援的人都被抓捕,還有不少人被警方以「喝茶」、「旅遊」等方式限制自由。

三名被告的律師認為當事人被指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法官和法庭工作人員的黨員身份,將妨礙他們對此案的公正審理。在6月19號和7月23號兩次庭審,都要求法官交代是否中共黨員,並要求黨員迴避,但都遭到拒絕。上個月的開庭因此被中斷。

葛永喜律師表示,法官和當事人都希望庭審走下去,24號的庭審進行的很順利。

唐荊陵的辯護律師葛永喜:「現在基本上還比較順利,現在還沒開完庭。」

廣州維權人士賈榀和來全國各地的聲援者多人,23號前往法院被抓捕。一個月前的首次庭審,法院有外數十名聲援者被抓。

廣州維權人士賈榀:「政治案件的敏感度比較高,再加上唐荊陵他的影響力在國內是非常大的,他為維權事業,為中國的民主事業做了很多的貢獻。昨天早上抓了很多,我現在還在警方的車上,他們打算送我回老家。」

開庭前數天,廣州維權人士李維國被警方帶到外地,廖劍豪、徐琳、野渡等人被限制行動自由。

廣州維權人士郭建和:「街道請我喝茶,我們很多朋友都請喝茶,去不了,有些去了也抓捕,它怕大家知道真相,它自己說依法治國,公開審理,人家圍觀旁聽都不給。」

去年5月,唐荊陵、王清營及袁新亭三人,被廣州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後改成「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指控三人非法組織聚會、宣傳推廣公民不合作運動等。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北京西城大媽告密 4月領賞56萬

提起小腳偵緝隊,大家會想到上個世紀6、70年代帶著紅袖章的街道居委會的大爺大媽們,不過近幾年他們有了新的頭銜,叫做「世界第五大王牌情報組織」,而北京「西城大媽」,更被稱為北京反恐維穩的「王牌情報網」,而這些大媽靠提供情報線索,4個月就領得56萬元獎金。請看報導。

北京西城區是中共國家機關、部委較集中的區域,在50平方公里範圍內,大約有7萬餘被稱為所謂「群防群治」的「情報員」。超過七成的成員都是年齡在58-65歲之間的大媽。

這些大媽穿著統一的紅T恤、戴著紅帽子、紅袖章,兩人一組、三五一群出沒在大街小巷和社區,巡邏執勤。

北京市民吳女士:「過去叫小腳老太太,去到處巡邏,如果她們能幹一些幫警察破案,應該是非常之好,但治安沒那麼好,東西照丟、流氓照干,為甚麼好多律師被抓、上訪人士、維權人士被輕易抓走,誰誰家聚會,政府怎麼知道呢?不就是通過這些大媽去報告嘛。」

據西城警方的數據顯示,今年前6個月,西城轄區的大媽們收集各類情報信息11937條,直接支撐了破案工作,警方今年前4個月已對753名提供線索的「情報員」進行獎勵,金額共計56萬餘元。

北京市民吳女士:「我個人認為它是給維穩經費找個合法的出處而已,它絕對不是為了防恐需要,一定是為了穩定需要,做讓群眾斗群眾的工作,而不是真正在做反恐、防止偷盜、防止犯罪。」

據大陸媒體報導,北京為加強所謂的「反恐維穩」,從2014年3月起,動員百萬名民眾,遍佈街頭收集所謂的涉恐、涉暴情報,手段包括大媽「盯梢」、街頭修鞋匠、報亭小販「臥底」等。

新唐人記者易如、舒燦採訪報導

加國會廣場:海外華人抗議中共打壓維權律師

近日,大陸傳出中共當局大規模打壓律師,涉及二十多個省份,數百名正義維權的律師,人數之多,規模之大,超過以往記錄。此事件不僅震驚了大陸維權民眾,也引發了海外華人的抗議。

渥太華民主人士侯文卓女士,日前正在渥太華國會廣場舉行為期一週的抗議活動,抗議中共當局打壓專業維權人士和律師。

侯文卓:「這種打壓(與以往相比)主要的區別是,它是一個系統化的、全面化的、各個部門同時協調行動的,而且是株連九族,是一種文革式的打壓。

侯文卓:「我認為,繼續這樣打壓維權律師和維權志士,是一個危險的勢頭。中共已經走到了完完全全的沒有一點司法正義底線的地步了。這是自切後路的行為。所以我說,這是一個中共自掘墳墓的行為。」

據媒體消息,截至目前,已有超過八萬人加入了起訴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全球訴江大潮。為此,侯文卓女士指出,江澤民是中國人民的罪人,應該受到懲罰。

侯文卓女士:「江澤民有這麼一天,成為中國歷史上的罪人,就可以像「秦檜」那樣,跪在中國人民面前,跪一萬年。共產黨犯的這種滔天罪惡,包括對維權律師的集體打壓。共產黨將來的墓碑上,將永遠記錄在上,每一個參與的人永遠都是最恥辱的。任何一種強權,也只是強橫一時,最終會成為歷史千萬年的罵名。」

新唐人記者安妮渥太華報導

中共打壓信仰自由 美國會聽證關注

最近,在中國大陸,大肆抓捕人權律師、持續迫害信仰團體的行為,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週四上午,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舉行了聽證會,邀請多位在中國大陸遭受迫害的信仰團體的人權活動家出席聽證。

週四上午,美國國會中國問題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針對維吾爾族、西藏、法輪功與基督教等信仰團體遭受迫害的情況進行聽證。

中國問題委員會主席、眾議員史密斯指出,最近兩週以來,200多名維權律師和相關人士遭到抓捕、審訊或失蹤,而中共針對信仰團體的迫害也從未間斷。

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因長期關注中國大陸人權狀況,為法輪功學員發聲,她的父親在中國經商,因為受到大陸公安的威脅,至今不敢與女兒聯絡。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比如說法輪功學員,或者維吾爾族人,實際上大家都知道,海外華人都是持續在(中共)領館的注視之下,所以他們對於自己的行為都會非常謹慎。但是我相信,如果大家都能夠站出來,說一些自己想說的,那麼不僅我的家人不會有這麼大的壓力,同時這個現狀也會很快改善。」

史密斯譴責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和活摘器官的罪行,並表示美國會持續關注中國的宗教信仰自由狀況。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中共抓捕維權人士 港人籲立即釋放

聲援香港「雨傘運動」的大陸維權人士葉曉錚及廣州三子將在星期五開庭。香港多個民間團體先後舉行抗議活動,要求中共立即釋放他們。

香港支聯會連同其他團體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外撐傘、默站聲援大陸「傘捕者」葉曉錚及「廣州三君子」唐荊陵、袁朝陽、王清營。當中葉曉錚是首次開庭,也是大陸及全球第一位因為聲援香港「雨傘運動」受審的人。

香港工黨主席李卓人:「現在是依法殘民,大陸的人民,就是給它用法律打壓,法律不是保護人民,法律變成他們依法殘民,法律變成他們剝奪人民的基本權利的工具,甚至拉你坐牢的工具,現在就是那麼荒謬,連律師都不放過的話,大陸的法治還有甚麼希望?」

另外,一批社民連成員則遊行到中聯辦抗議,要求中共立即釋放被捕人士及所有政治犯,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內地與香港人民,脣齒相依,互相支持抵抗強權,乃是應有之義。葉曉錚不畏迫害,義無反顧支持香港,身為港人,不單感到鼓舞,更應挺身而出。」

由於中聯辦不肯派人接抗議信,他們焚燒抗議信之後離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籲台減少依賴中國 李登輝與安倍會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四前往國會附近的首都東急飯店,拜會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兩人會談一個半小時。

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中國強硬的經濟政策,意味著台灣必須做出改變。台灣需要更多地參與國際社會。」

現任日本首相和中華民國前總統會談史無前例。李登輝在離開飯店前往外國特派員協會(FCCJ)演講前,向東京電視臺證實了這件事。

全球最大基金:投資中國無安全領域

世界最大對沖基金「橋水聯合(Bridgewater Associates)」曾是華爾街最看好中國的基金之一。但這家公司現在告訴投資者,中國最近的股市大跌可能產生廣泛且深遠的影響。與此同時,各大資本管理公司紛紛出售在香港上市的中國公司股票。

在上證綜合指數蒸發1/3市值後,「橋水聯合」創始人戴利奧(Raymond Dalio)本週在客戶報告中寫道:「我們對中國的看法已經改變⋯⋯現在(在中國)沒有投資安全的地方。」

「橋水聯合」管理1690億美元資金,以導航全球經濟趨勢聞名。該公司的旗艦基金6月報告了1年來最差的月份,甚至讓2015年的盈利預期被削減到10%。投資者認為,北京制止潰敗的激進措施,凸顯中共政府的不可預測和缺乏透明度。

國會聽證伊朗核協議 克里強力辯護

美國國會週四對美國上週與伊朗達成的核協議舉行聽證,面對國會議員的質疑,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拒絕這份協議,只會促使伊朗加速製造核武器。

對於一貫不守信用的伊朗,美國國會擔心上週簽署的核協議,不但讓伊朗趁機擺脫制裁,更是被伊朗敲詐了一筆。

參議院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考克:「在我看來,國務卿先生,抱歉地說,這與顧客只能穿著酒店的浴袍離開是一個道理,我相信你們被(伊朗)敲詐了。」

美國國務卿克里:「但事實上是,無論我們喜歡不喜歡伊朗,現在伊朗已經有了生產核燃料的經驗,已經具有製造核武器的知識,我們不可能用炸彈把他們的這些知識給炸沒了。」

儘管一些國會議員認為,這份核協議很可能無法阻擋伊朗生產核武器的腳步,但克里依然認為,核協議是唯一能遏制伊朗核發展的辦法。

美國國務卿克里:「所以現在不是我們是否投其所好的問題,而是怎麼能遏止他們發展核計劃的問題。」

不過美國財長雅各布.盧也已經表示,儘管核協議會讓伊朗免於部分制裁,但美國依然可以在有必要時,對伊朗侵犯人權等問題實施更多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三菱将赔偿中國二戰奴工并道歉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三菱材料公司,將於近期與中國二戰奴工受害者簽署和解協議,同意做出賠償和道歉。

三菱將以基金方式,給所有的3765名受害者,每人賠償16000美元,並將向受害者或他們的遺屬,表達「誠摯的歉意」。同時,三菱還將支付紀念碑建設費1億日元、和失蹤勞工調查費2億日元。

根據日本政府戰後發佈的報告,二戰期間,三菱礦業在日本的12處礦場,都強迫戰俘和勞工做苦工。本週早些時候,三菱已經向做苦役的美國戰俘正式道歉。

中國推出1989服飾 霉霉恐陷政治風波

美國女星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為宣傳專輯《1989》,將在中國推出同名時裝系列。這位被中國歌迷冠以「霉霉」暱稱的歌手在這一年出生。不過因為當年的六四血案,1989在中國屬於敏感數字,泰勒有可能因此捲入政治漩渦。

泰勒的《1989》世界巡演上海演唱會將在11月舉行。在這之前,這位歌壇小天後將在中國推出與新專輯同名的服飾,8月8日開賣,售價合60美元;9月還將推出女裝系列,售價在100到120美元之間。系列服飾上都印有大大的「TS1989」字樣。TS是她名字的縮寫,但也可能讓人聯想到天安門廣場的英文縮寫,給泰勒和她的合作夥伴招來麻煩。

7月23日全球看中國

1.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會見中國的1%:擁有權力的億萬富豪

目前中國大約有360名富豪,財產超過10億美元,但這些富豪當中,許多人的財產來源並不乾淨,財經專家將他們的財產稱為「吸血鬼財富」,就像吸血鬼一樣見不了光。而目前當局的反腐敗行動,也讓他們相當懼怕。

2. 美國財經網站CNBC
中國股市暴跌 是煤礦坑裡的金絲雀

中國股市日前嚴重暴跌超過三成,造成的經濟損失相當於全中國家庭收入的2.2%,或全國經濟產值的1.3%。不過,財經專家表示,股市暴跌只是中國經濟危機的初步警訊,就像煤礦坑裡的金絲雀對瓦斯敏感一樣,中國經濟仍有諸多弱點,將逐漸浮現。

3.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國近一半人口是網民

中共官方稱,截止到今年6月,中國的網絡使用者人數達到6.68億人,幾乎佔總人口的49%,而其中近9成網民、5.94億人是使用手機上網,隨著網民數量大增,網際網路將加深對民眾生活的影響。

4. 美國之音
美國之音專訪呼籲中共改名的清華洋教授

清華大學外籍教授貝淡寧指出,腐敗是中共最核心的問題。在美國等民主國家,如果政府腐敗,老百姓可以在下一次選舉中選出別的領導人﹔但在中共體制下,如果政府腐敗,便缺乏監督。他認為中共應該改名,因為真正的領導階層,是要為人民服務,而不是為「黨」服務。

拜登訪硅谷 嘆新技術正改變醫療體系

結束在洛杉磯的訪問後,7月23日美國副總統拜登來到舊金山灣區,參觀訪問了硅谷一家以低成本的驗血技術、短時間內提供試驗結果的生物技術公司。拜登感嘆創新技術正在改變美國的醫療保健體系。

僅採集一小滴血液,4個小時內得出試驗結果,成本不超過10美元。硅谷生物技術公司Theranos的驗血技術讓前來參觀的副總統拜登連連讚歎。

美國副總統拜登:「你們的發明,讓無論是住在一般小區還是住在豪宅的人,都能夠掌握自己的健康。」

拜登表示一般的血液試驗既昂貴又不方便,還很疼痛,導致很多病人並沒有按照醫生的要求去做檢查。然而Theranos公司的高效的技術價格低廉,還不到醫療保險和醫療補貼標準費用的一半。

美國副總統拜登:「你們把握好了一點,就是整個醫療行業的改良,建立在在一些根本性的改變上,這些改變影響深遠,也成為你們現在所做的事業的指導。」

發明這項創新驗血技術的Theranos公司首席執行長霍爾姆(Elizabeth Holmes)本身是一位傳奇人物。她19歲時放棄斯坦福大學的學業,在硅谷帕羅奧圖(Palo Alto)成立驗血公司Theranos。憑藉方便快捷、價格低廉的無痛驗血技術,短短的12年間這家公司的市值已達80億美元,而年僅31歲的霍爾姆,也成為美國第一位自行創業成功的億萬女富豪。

Theranos公司創辦人及首席執行長Elizabeth Holmes:「當我們開始想要為健康保健做些甚麼,一旦你發揮了創新的能力,對我來說,這個過程是不可思議的。」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灣區紐瓦克報導

NASA發現系外行星 迄今最像地球

星期四,美國航空航天局宣佈,天文學家們利用開普勒太空望遠鏡發現一顆太陽系之外的行星--開普勒452b。它被稱作迄今為止最接近地球的行星,天文學家形容為「地球的大表哥」。

美國航空航天局表示,這顆開普勒452b行星位於距離地球1400光年的天鵝座。

它的直徑比地球大60%,圍繞著一顆類似太陽的恆星運行,公轉一圈約為385天,比地球多出20天。

開普勒425b與恆星的距離和地球與太陽的距離接近,因此,這顆星球上很有可能也存在著「水」,也可能存在著生命。

NASA開普勒數據分析師 瓊•詹金斯:「現在地球不那麼孤獨了,因為有個新夥伴剛剛搬過來。」

自2009年以來,開普勒太空望遠鏡已經發現了1000多個系外行星,而開普勒452b則被認為是迄今為止與地球最相近的行星。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夏日減肥 穴道按摩 甩肉大作戰

夏天到了,您是不是為身上多出的贅肉所苦惱,今天我們特別請侯淑紅中醫師親自為觀眾朋友示範按摩穴道,教大家怎麼自己在家動一動,讓您跟大餅臉、雙下巴、小肥肚說再見。

明星們嬌小的臉蛋,總是令人羨慕,覺得臉頰不夠瘦、有雙下巴怎麼辦,今天跟侯醫師一起,根據中醫的穴位理論來推一推動一動。

中醫師侯淑紅:「臉我們就是這樣推上去,這裏有大迎、頰車、下關穴位這樣推。」

雙手握拳往臉頰兩側沿著經絡沿著經絡往上推。而惱人的雙下巴,侯醫師也有辦法。

中醫師侯淑紅:「雙下巴就是這樣子。」

雙手在雙下巴的位置,由內而外往外不斷按摩。另外,擦完化妝水後也可拍打臉頰,讓臉更小。

要擺脫蝴蝶袖,侯醫師示範了三個動作。

中醫師侯淑紅:「先把手伸直,反過來繞圈圈,再來把雙手放在背後。」

而您有腹部肥胖或是便秘的困擾可以勤做保健。

中醫師侯淑紅:「早上起來先喝一杯水,或是放蜂蜜做腹部的按摩。」

您可躺在床上或站著用力按摩腹部,三個動作可不能少。

中醫師侯淑紅:「推、摩、擦。往下面推,推到膀胱的地方,推36下,再來是順時針的方向按摩肚子,再來擦是怎麼擦,因為你要有腰身是這樣擦。」

大小腿和臀部想要更纖細,都可以平時自己按摩與拍打。持之以恆每天動一動、讓您維持好身材 ,苗條健康不是夢。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艾美獎落誰家 入圍人氣美劇排行榜

隨著2015年第67屆艾美獎的入圍公布名單,今天一起跟大家分享今年獲提名人氣美劇。

中世紀史詩奇幻題材的連續劇《權力的遊戲》(Game of Thrones)最風光,今年獲24項艾美獎提名,故事圍繞七個貴族家族爭奪王位的權力鬥爭,是近期最受矚目的美劇之一,《權力的遊戲》打造壯觀的電影場景,氣勢恢宏。

原創迷你劇集《奧麗芙•基特里奇》獲13項艾美獎提名,根據2009年普利策獎獲獎小說改編。奧斯卡影后弗蘭西斯•麥克多蒙德Frances McDormand演出一位有火爆脾氣小鎮中學數學老師,從她的觀點出發,描寫人生面臨不同階段的不同感受與小鎮所發生的故事。

《藍調女王》(Bessie)獲12項艾美獎提名,講述傳奇藍調歌手貝西•史密斯(Bessie Smith)如何從年輕歌手崛起成為藍調天後的故事。

Netflix招牌美劇《紙牌屋》(House Of Cards)獲12項艾美獎提名,以美國政治背景為題材,男主角安德伍德利用一連串陰險狡詐手段,踏上復仇和奪權之路,一步步爬上政治顛峰。

《廣告狂人》(Mad Men)獲11項艾美獎提名,全部七季已播映完畢,背景是二十世紀六十年代美國紐約市麥迪遜大道上一間廣告公司。故事環繞創意總監唐德雷柏的工作與生活,也描述美國六十年代的社會風貌以及社會變遷。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洛杉磯綜合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至北京時間2015年7月24日,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209,842,033人。昨日三退人數:84,708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