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已連10跌 銅錫鋅加入大跌行列

【新唐人2015年7月24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24日的報導,紐約黃金期貨22日再次下跌逾1%,跌破1,100美元大關,每盎司收1,091.50美元,已連跌10天,創近20年來最長一波跌勢。分析師預期,受大陸需求疲軟及美國聯準會升息的雙利空影響,黃金的這波跌勢恐還未結束。

此前,高盛也加入看空黃金的陣營,其預計金價年內將跌破1千美元大關。上一次金價低於1千美元還要追溯到2009年。在當前環境下,黃金下探風險十分明顯。今年黃金有可能跌破1千美元。黃金市場的拋售蔓延至其他大宗商品市場,銅、錫和鋅也加入大跌行列。

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布利斯曼稱,商品投資市場被看空,金融投機客相繼從商品市場撤退。銅和鋅的價格跌幅超過1%,錫跌幅最大,一度下跌4.9%。此外,美國輕原油(WTI)跌破50美元關口,日內跌幅近2%,刷新4月6日以來新低。

法國興業銀行預計,今年銅、鋁和錫將面臨供過於求。大陸經濟成長也將創1990年來新低,限制了這個全球金屬最大消費國的需求。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