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支」草本手工啤酒 比西里岸首登場!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在炎炎夏日中喝冰涼啤酒是最棒的享受」,尤其是今年夏天精釀啤酒的風潮席捲全台,已有不少精釀啤酒的活動陸續開跑和消息曝光,但其中多數推廣的還是由國外進口的精釀啤酒,傢釀生活一直以來推廣屬於台灣在地的自釀文化,經過台灣釀酒師與台灣知名設計工作室O.OO的攜手合作下有了這瓶全台首支漢方草本手工啤酒-比西里岸,除了命名是依照夏季適合的節令與台灣在地知名觀光景點外,啤酒風味更是經過釀酒師不斷嘗試,最後研發出適合夏天清爽風味、又能明顯突破國外啤酒口味框架並富有在地特色風味的精釀啤酒。

全台首支漢方草本啤酒-比西里岸

傢釀釀酒師不斷尋找台灣當地特色文化並佐以適合季節時令的啤酒為開發風味的核心概念,發想從夏季出發,而夏季也是阿美族的豐年祭,原住民朋友一直以來都有慶典時喝酒的習慣,而有時候也會用些山中草藥來佐酒,故以此精神為基底進行研發,而最後成品品嘗時感覺猶如夏季在海邊吹著海風、享受假日的悠閒心情,而比西里岸除了是台東知名阿美族部落外也是知名度假景點,故命名為比西里岸,希望也能讓品嘗的人能感受到夏日優閒以及充滿台灣在地文化的風味特色。

比西里岸選用了來自歐洲的特殊啤酒花,為這隻啤酒帶來清新高雅以及較為不苦的口味,結合特殊的中草藥-葫蘆巴,呈現出淡淡的楓糖香氣,此香氣經久不散,回味撩人。因此比西里岸酒體清爽,口味淡雅,香氣撩人,入喉後還有草本植物的淡淡回甘,其風味顛覆傳統啤酒很苦、只有男性喜歡的印象,比西里岸特別適合女性朋友,不僅能為精釀啤酒的初嘗者展開全新的眼界,也能為精釀啤酒愛好者提供經久不絕的驚奇體驗。

全台漢方草本啤酒的秘方-葫蘆巴

葫蘆巴,又名苦豆,本草綱目記載:「治冷氣疝瘕,寒濕腳氣,益右腎,暖丹田。」又「元陽不足,冷氣潛伏,不能歸元者宜之。」而啤酒屬濕寒,葫蘆巴正能和緩啤酒濕寒之氣。葫蘆巴有減輕絕經期綜合症,治療便秘、痢疾、消化不良,控制糖尿病,降低膽固醇,舒緩喉嚨痛和咳嗽,促進乳房發育和孕期產乳量等作用對女性朋友特別有幫助,同時近年的研究也指出葫蘆巴有促進男性健康的功效包括治療早洩和性慾減退等問題,其所含的甾體類成分:地奧皂苷元、膽鹼與三甲胺類物質具有直接增強性腺功能的效果。

精釀啤酒VS傳統啤酒

說到精釀啤酒之前不得不提到大規模工業化生產的「一般啤酒」,這種啤酒的特徵在於保持最低限度風味的同時盡可能降低成本,適合當成飲料、配小菜吃,有別於這種概念的精釀啤酒,注重的是風味的呈現,以及口味的豐富與多變,成本是第二甚至第三順位的考量,可以拿來細細品嘗評鑑,也適合聚會派對、與親朋好友共享。

傢釀致力於推廣屬於台灣本土的自釀/精釀啤酒文化,我們已經準備好五種不同風味,不同口感,不同香氛的啤酒讓各位朋友體驗,各有特色,各有風情,只等著各位舉杯共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