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迅速蔓延 民眾:像火山爆發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美國加州北部大火持續燃燒,起火地點位於距離加州首府沙加緬度附近的納帕市,燃燒面積超過6900英畝,約27平方公里,目前僅有15%的火情受到控制。

加州消防局將這場山火稱為「拉格大火」(Wragg Fire),從週三下午開始,已經燃燒了將近兩整天。

當局出動了1300多名消防員現場撲火,多架消防飛機協助噴灑滅火作業。但受制於乾旱與風向,大火蔓延迅速,能夠控制的區域非常有限。

加州消防局發言人Amy Head:「風向非常飄忽不定,非常飄忽不定,加上四年的乾旱,火勢以非常危險的速度在蔓延,火勢迅速又有強大的爆發力。」

加州消防局發言人 Amy Head:「我們所在地地區很偏僻陡峭,導致設立遏制線工作進展緩慢。」

目前,通往火場的唯一一條公路,加州128號公路已經關閉。警方出於安全考慮,設置起了路障,所有車輛一律不得進入。

火場附近的一家店主表示,儘管大火與他家隔了好幾個山頭,但還是能從家中看見火光。那景象就像是「火山爆發」,非常可怕。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