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雷擊大難不死 加國男有後福中樂透

加拿大男子麥卡錫(Peter McCathie)在少年時期曾遭雷擊沒死,如今年過半百卻中了樂透的頭獎,這樣的機率僅有幾兆(萬億)分之一,或許這是「大難不死,必有後福」這句俗話的最佳寫照。

麥卡錫住在該國東南方的諾省(Nova Scotia),14歲時曾在湖邊遭雷擊。當時是晴天,天空中有白雲,而他在淺水區涉水而行,準備將船隻固定,卻被穿過樹林的閃電擊中。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麥卡錫的女兒幾年前也在類似的場景被雷擊中。當時她在湖邊固定獨木舟,以免它們因暴風雨來襲而被吹走,不料竟遭雷擊。

在過去大約一年來,麥卡錫一直與同事米勒(Diana Miller)買太平洋樂透(Atlantic Lotto),但從沒想過會中大獎,沒想到最近這次中了100萬加元(約77萬美元)的大獎。

在加拿大被雷擊中的機率低於100萬分之一,買太平洋樂透中獎的機率約1,400萬分之一,那麥卡錫既遭雷擊又中樂透的機率是多少呢?

蒙克頓大學(University of Moncton)數學系教授雷捷(Sophie Leger)表示,假設這些都是獨立事件,中樂透加上兩人被雷擊中的機率僅有2.6兆分之一。

麥卡錫這名幸運男子將以他應得的獎金帶妻子去旅行。他說,在結婚30年之後,現在應該帶老婆去度第二次蜜月了。而米勒則計劃以她的獎金份額去墨西哥旅行。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