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觀察】言行大膽非主流 川普為何民調領先?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訊】美國房地產大亨川普已經表態要角逐共和黨內的總統候選人提名,川普近期一連串的大膽言論也引發高度爭議。不過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度卻是在目前領先群雄。為甚麼呢?來看華府記者雪莉的分析。

川普能在共和黨民調中取得領先,是很多人都沒有想到的。其實,川普的最大吸引力來自於他的獨特身份。與其他候選人相比,川普沒有任何執政履歷,可以説是一位徹底的政壇局外人。

但在許多共和黨選民看來,他們認爲華盛頓已經足夠混亂,應該由一位局外人來改變政壇的風氣,而不是由一名老牌政客來延續現有的官僚主義。

川普當然明白選民所需求的角色,所以他一而再、再而三地發表非主流言論,就是要把自己與華盛頓政客之間的距離拉開。無論站在哪個角度,川普的言論都是十分具有爭議的,而且冒犯了許多民衆群體。

然而,部份共和黨選民卻從川普的言論中看到了勇敢和真誠,認爲他敢説別人不敢說的話,尤其是關於外交和移民的言論,更是令這些選民大呼過癮,使他們感覺終於找到了代言人。

我們知道,在國際局勢動盪之際,美國人都希望選出一名強力的總統,帶領美國渡過難關,因此川普被某些人看重,也就不足爲奇了。川普經常批評歐巴馬和傑布軟弱,同時又誇耀自己的強勢,都是爲了達到這個效果。

但不可迴避的是,川普贏得共和黨初選的可能性仍然很低。這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歷屆共和黨初選證明,非主流候選人有可能在一時間取得很高的支持率,可是他們的魅力很難持久,因爲他們會接連發表令人難以接受的語錄,比如這次川普抨擊馬侃不是越戰英雄,就很有可能讓他陰溝翻船。

第二,共和黨的領袖和捐款人都清楚,川普的言論過於極端,沒有任何希望贏得普選,因此他們會團結起來,找尋一位能夠拉攏中立選民的參選人,所以川普要贏就很難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