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欺負美國人?看美加邊境爭端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你可知道,在美國和加拿大號稱世界上最和平的邊境線上也存在著邊境爭端?很不幸,這的確是個事實。

麥克雷雜誌(Maclean)撰稿人Zane Schwartz在他的文章裡談到了這起爭端

在緬因州和新不倫瑞克省之間有一個叫Machias 海豹島的一塊巴掌大的地方。美國和加拿大都稱這是他們的水域,這是一個盛產龍蝦的灰色地帶。今年龍蝦價格甚高,使兩國漁民的爭端越來越具火藥味,打破了這裡自1783年以來一直保持的和平與寧靜。

美國緬因州龍蝦區議會主席John Drouin說,「可能有人會被殺,衝突已經存在很多年,但都沒什麼事發生,然而今年則有所不同。」緬因州的漁民因在加拿大境內放置捕撈設備被抓,並被砍斷拇指。Drouin擔心事情會比8年前變得更加危險。

美國漁民協會灰色區域委員會負責人Cook回應Drouin的言論時說,「有些人可以一起工作,但是雙方都有害群之馬,他們把事情搞得不可收拾。」2002年Cook曾接到死亡威脅。

Schwartz的文章把加拿大人描寫成維京海盜,但完全沒有事實依據。然而真正有趣的是,美加雙方政府關於爭端的辯論方式。他們引經據典,一板一眼,就像以巴會談。

加拿大外交部和美國國務院都斷言他們對有爭議的島嶼擁有主權。顯然美加之間發生實際衝突的機會是零。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友好關係、共同的價值觀等。但是值得思考的是,這個爭端是如此的寧靜,以致於很少人聽說過它。這與中日在東中國海的爭議或以巴爭端完全不同。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