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減肥咖啡添加瀉藥 店主遭逮捕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7月24日,淘寶女店主劉某因銷售有毒減肥藥而被逮捕。據悉,這款減肥藥一度成為淘寶銷量第一,銷售量達4萬多筆,銷售額數百萬元人民幣。裡面添加了「酚酞」這種刺激性瀉藥,如長期服用,對人體有很大的毒副作用,甚至會損害腸功能。

大陸媒體報導,1986年出生的劉某是福建人,她在廣州註冊成立名為「大德商行」的淘寶網店,自2013年9月份開始對外銷售「左旋360減肥咖啡」、7天瘦減肥橙汁等減肥、美容產品。

許多顧客使用了該減肥產品後產生頭暈、心慌、拉肚子等不良反應。經過調查,這款名為「左旋360減肥咖啡」竟是三無產品,產自廣州一個小作坊,且非法添加了「酚酞」(瀉藥)。

據悉,劉某為了牟取非法盈利,通過僱傭、組織他人不斷刷高「大德商行」淘寶店信譽的方式,不斷擴大銷售量,一度在淘寶網減肥產品中銷量第一。

媒體報導,劉某在顧客反映出現不良反應後,回復稱是「正常反應」、「燃燒脂肪所以覺得口乾」、「心慌喝點葡萄糖」等。而對於一些顧客回饋沒效果後,劉某罔顧他人生命健康,依然讓供貨商在咖啡裡面加大「酚酞」的量。

直到今年5月,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一名顧客報警,才導致案發。然而該減肥產品已成功交易43136筆,銷售額達數百萬元。

根據食品藥品監管局的規定,酚酞屬於非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質,主要用於治療便秘等疾病。如長期服用,可使人血糖升高、血鉀降低,引發腸擴張,進而損害腸功能,對人體有很大的毒副作用。

7月24日,犯罪嫌疑人劉某以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檢察院批准逮捕。檢察官提醒,對於在網上銷售的各種減肥、美容產品,缺乏有效監管,在發現產品異常後,立即停用,並且報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