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傷患 陳佳杰手指點字:生不如死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訊】八仙塵爆將近1個月,一名被收治在台大醫院燒燙傷中心陳佳杰,過注音點字拼出了「生不如死」,讓陳爸爸心碎悲痛。

塵爆事發時,陳佳杰身上有60%燒燙傷面積,在台大醫院燒燙傷中心歷經7次清創手術,3次插管。

陳佳杰意外發生後,陳爸爸說,他從新竹趕上來,看到愛女躺在病床上,全身包得像木乃伊一樣,只露出兩個眼睛,當時他心都碎了。

陳爸爸說,因佳杰插管無法言語,他用注音板讓她點拼生字,結果她用手指點出「生不如死」,讓不忍又悲痛!

另外,俞昇耀在事發時,全身受到80%面積2至3度燒傷,也歷經多次清創手術,都仍奮力爭取復原的機會。

這期間,社工秉著市長朱立倫的指示「一人一案、一人一卷」,一直緊密陪伴著家屬,在家人的支持力量外,社工也是支撐患者走下去的另一個重要支柱。

在台大醫院陪伴陳佳杰的父親和俞昇耀的母親,是土城社福中心的兩位社工鄧皓中和賴思諭。藉著陪伴和關懷,除了隨時提供市府的服務資訊外,也幫家屬媒合各項資源,讓長期在ICU陪伴的家屬能夠獲得體力的補充。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