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峭嶺:我的丈夫李和平(三)

以前總是抱怨日子過得太快,從7月10號起,每一分鐘都在煎熬。家被搜查結束時,我想著再難受,也不會超過48小時。等足這個時間,我就請律師會見和平了。事情的發展超過我的預料,我這個大學法律系畢業的家屬,覺得我知道的法律知識,統統不管用了。

我著急了,只好去天津找人。第一次我去天津,連公安局刑警隊的門都邁不進去;去看守所查人的下落,也是一無所獲。第二次是人失蹤後的第八天,因為有律師隨行,終於走進了公安分局的法制處。被告知人不在他們分局,讓我們去禁毒支隊看看。還好,在禁毒支隊遇到了一個特別高大魁梧的警察,相對客氣的態度把我們一干眾人讓到了會客室,關上門。我心裡卻突然不爭氣的緊張起來,這是要把律師們抓起來嗎?我應該再寫幾份委託書才是。

還好,幾分鐘後那個警察又進來了,把我們帶到樓上,樓上接待的人聽我們說是被分局支過來的,也有點莫名奇妙。用電腦查了沒有李和平這個人。大家懷著最後的希望,來到了河西分局看守所。看守所的接待處很氣派,要拾階而上,彷彿古王朝的大殿,臣民得俯身彎腰。我記得很多政府部門都是這種格局。我苦笑著,懷著期盼的心來到查詢窗口,當電腦上出現李*平三個字時,我是激動的一顆心都要跳出來了。可是工作人員問:「是個女的吧?」我趕緊說:「不是女的是個男的。」工作人員很乾脆:「那沒有,這個叫李玉平。」巨大的失望湧上心頭,我還以為找到下落了。現在看來依然是沒有。

如果一家家看守所找下去能夠找到我的丈夫,我願意一家家找下去。可是,律師說,有一種秘密監視居住,我又去哪裡尋找這秘密的地方呢?

文章來源:新公民運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