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89歲女王鮮為人知的愛情故事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即將在11月慶祝與丈夫菲利普親王結婚68週年,而7月是兩人相愛76週年紀念。英國媒體特別報導了兩人曾經一波三折,普遍不被看好的愛情故事

大紀元7月27日引述英國媒體,報導了英國伊莉莎白二世女王鮮為人知的愛情故事。1926年4月21日,伊莉莎白公主降生了;早她5年,希臘與丹麥的菲利普王子出生在1921年6月10日。兩人同為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玄孫,不同的是,當菲利普王子一歲多的時候,他的伯父希臘國王康斯坦丁一世宣佈退位,他跟隨父母逃到英國。

寄居在英國的菲利普王子得到舅父蒙巴頓勛爵的幫助,先後在英國和法國接受教育,1939年,18歲的菲利普王子加入英國海軍,那一年7月,儀表堂堂、風流倜儻的菲利普王子在舅父的安排下,陪同13歲的伊莉莎白公主與妹妹瑪格麗特公主參觀達特茅斯海軍學院。彬彬有禮的菲利普王子與伊莉莎白公主,郎才女貌,雙雙一見鍾情,從此開始了書信來往。

英國戰爭博物館的一些文件表明,菲利普王子很清楚蒙巴頓勛爵撮合他和伊麗莎白公主的意圖,並且曾經親口告訴他所在戰艦的船長:「我舅舅迪基(他們對蒙巴頓勛爵的暱稱)認為我應該娶伊麗莎白公主。」他說,自己非常喜歡伊麗莎白公主,每週都給伊麗莎白公主寫信。

在最初相戀的數年,菲利普王子定期前往伊麗莎白公主居住的溫莎堡拜訪,還曾在聖誕節捧場伊麗莎白公主參演的王室啞劇「阿拉丁」。伊莉莎白公主的家庭教師形容,菲利普王子彷彿是清新的海風,總是讓公主活躍而快樂。

然而王子公主的戀情並不被英國王室和政界人物看好,英國歷史學家布倫登(Piers Brendon)說:「他們(王室與政要)認為菲利普王子不像紳士,是一個粗魯、傲慢、表現不佳的人。」王子俊朗的外型,甚至讓「他們懷疑菲利普王子會不忠於伊麗莎白公主。」

他們指出,菲利普王子父母的婚姻,是因母親愛麗絲公主患上精神疾病而以失敗告終,菲利普王子的姐姐們都嫁給了納粹官員,1937年他還被拍到在納粹德國參加姐姐塞西爾的葬禮。此外,菲利普王子沒有上過伊頓公學,沒有參加過英國王室的狩獵活動,是一個「隨時都可能做錯事」的希臘人。

1946年,菲利普王子的翩翩風度,以及他與伊麗莎白公主的純真愛情終於打動了公主的父親英國喬治六世國王。那一年,菲利普王子鼓起勇氣,在蘇格蘭向公主求婚,獲得應允。

然而,喬治六世對兩人的婚姻仍然持懷疑態度,他要求兩人的婚禮必須在一年後才能舉行,以便給伊麗莎白公主足夠的時間考慮權衡。不過,公主心意已決,蒙巴頓勛爵也鼓動英國的記者和政客支持他們的婚姻。

為了能夠迎娶心愛的公主,菲利普王子在1947年獲得了英國國籍,允許白金漢宮將他形容為一個地道的英國紳士,他還因此放棄了希臘王子的地位,改姓氏為母姓:蒙巴頓。

終於,1947年7月,英國王室宣佈了伊麗莎白公主與菲利普王子訂婚的消息,這讓菲利普王子感到非常幸福。他曾寫道:「能夠倖免於參戰而且看到最後的勝利,能夠得到一個休息的機會並且得以重新調整自己,而且能夠沒有保留地陷入愛河全身心地去愛,讓我自己所有個人的甚至世界的煩惱都變得非常瑣碎細小而不值得介意。」

婚禮前的菲利普王子曾非常緊張,他擔心自己能否承受通過婚姻走入英國王室所帶來的壓力。有消息透露,在參加婚禮儀式前,菲利普王子問自己:「我是非常勇敢,還是太傻呢?」

1947年11月20日,伊麗莎白公主與菲利普王子在西敏寺舉行的婚禮,為二戰後的英國帶來信心與希望,甚至被媒體認為對當時的歐美社會起到積極的振奮人心的作用。

喬治六世於1952年去世,享年56歲,先得到消息的菲利普王子,選擇了恰當的時機,委婉的告訴同行前往肯尼亞的伊麗莎白公主這個消息,從此他們的夫妻生活發生了不可逆轉的改變。

1952年2月6日,伊麗莎白公主登基成為女王,菲利普王子被迫結束了他喜愛的海軍生涯,成為伊麗莎白女王二世的全職丈夫、菲利普親王

接近68年過去了,風風雨雨中,菲利普親王一直在背後鼎力協助女王,寫下了英國王室一段美麗的婚姻佳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