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週一暴跌 創8年最大跌幅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儘管中共政府全力救市,本週一中國股市再度大跌,跌幅超過8%,創下2007年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也引發了市場對中國經濟健康的擔憂以及對中共可能不會放鬆貨幣政策的顧慮。

自今年6月中,中國股市一路下滑,隨後中共迅速推出一系列救市措施,局勢才稍稍穩定三個星期,週一再度重挫,出現過去8年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上證綜指大跌8.48%,至3725.56點,深圳綜指也大跌了7.59%,至12493.05點。

中國股市大跌超過8%,令當局的救市行動功虧一簣,外界也質疑,政府強力干預股市的救市計劃,究竟是否可行。

35歲股民Tan Minghui:「因為前段時間跌了好多嘛,所以現在(我)也有抗力了。」

28歲股民 Wang Weidong:「應該不至於一下子從牛市進入熊市」

摩根中國雙息平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指出,這次中國股市大幅重挫主要有3個原因:
(1)IMF要求中共當局退出救市,市場擔心政府政策可能縮手﹔
(2)中國的通脹壓力升高,央行降息的空間也因此縮小﹔
(3)股市短期大漲後,高檔出脫的賣壓也升高。

受中國股市拖纍,印度股市週一也出現重挫。

孟買證交所Sensex指數下跌551點,是今年6月2日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市場專家Sunil Shah:「市場看起來十分疲弱,亞洲股市在上證下跌8%後,一片慘淡。因此,這是一次暴跌,從2007年以來,這是最大的一次下跌。」

專家估計,這次中國的股市賣壓,仍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消褪。

新唐人記者唐浩、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