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撐五毛 共青團引火上身 眾籲解散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網上約架,竟說成是「愛國者」被打。山東威海文登最近發生的一起群毆事件,讓中共共青團深陷輿論漩渦。被批評已經「整體墮落」的共青團,不僅正承受著來自網路上要求「解散共青團」的壓力,就連中共黨媒也開始改變調門,發聲批評。

7月22號,山東文登青年侯聚森被打一事,當天就成為網絡上最火的話題。

山東共青團和共青團中央的官方微博,都第一時間力撐侯聚森,說這是「愛國青年被群毆」,要求嚴懲施暴者。其他各地共青團和各大媒體官微紛紛跟進,將侯聚森貼上「愛國」標籤,轉載擴散。

不過,山東文登警方卻稱該案只是「網絡約架」。24號,文登警方宣佈處理結果,稱這起治安案件的涉事雙方都受到了行政處罰。

由於共青團官微反常的高調力挺,網絡上的不滿情緒被點燃。除了侯聚森本人及其言論被「人肉」外,共青團也陷入輿論漩渦。

大陸詩人謝潤良點評侯聚森的所謂「愛國言論」,是:滿嘴臟話,句句謾罵。惡毒至極,喪心病狂。

知名媒體人章文發佈微博說,這充分證明:「愛國」成了流氓最後的庇護所﹔共青團已經整體墮落。

而共青團也由此引火燒身,要求其「自行解散」的聲音,此起彼伏。

對此,中國著名網路寫手王小山點評:「一個小混混,生生把一個組織的最高機構給拖進泥潭裡。」

但中國人民大學政治學教授張鳴跟帖說:「錯了,是組織先把人家混混拖進去的。」

大陸網友侯先生:「這個共青團,它有存在的必要嗎?共青團就不是一個甚麼愛國的組織。它這個組織的成立根本就不是從愛國的角度出發。它屬於權貴階層的一部分。不要共青團這個東西,早就應該這樣了。」

時事評論員李天笑: 「共產黨走到末路的一種現象,他們實在是找不到人了。社會不良份子,用金錢收買他們,為它賣命。這些共產黨所捧起來的『愛國青年』受到公眾的憤恨,說明共產黨整個在社會心理這個層次上被民眾所拋棄了。到底共產黨甚麼時候被人民掃進歷史垃圾堆,我想已經是為期不遠的事了。」

在輿論圍剿下,7月27號早上,《新京報》刊發評論文章,並迅速被中共黨媒轉載。文章說,一起普通的治安案件,被拔高到「愛國青年因為愛國言論被陰暗勢力毆打」,違背了事實和法治,也使「愛國」兩字蒙塵。文章還稱,法律不會看人下菜碟。不要把自己的罵戰、違法的約架鬥毆行為,冠以任何「高大上」的名頭。《新京報》的文章看起來在直接「打臉」共青團和批評侯聚森。

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其實它就是想滅火的作用,來告訴大家,法律面前還是人人平等的,即便是一個五毛,他如果說違反了法律,他應該會受到制裁。其實看到五毛就是中共在洗腦工程當中是非常微不足道的一個棋子。」

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像侯聚森這樣從小被洗腦,並自覺為奴的孩子,在中國是大有人在。如果繼續走下去,將來的下場會很可悲。

張健:「你可能會遭受到也許是對你不公平的待遇,但這個也是你咎由自取的後果。因為你與中共站在一起,中共在未來的某一天就會要倒臺,就會要受到人民審判的體制,你願意和豺狼為伍,那麼你的下場肯定會非常的悲哀。你有可能會被這個體制所拋棄,但是另一方面你也會得到人民對你的懲罰。」

不過,張健認為,相比起在中國大陸,看不到真相的五毛,身處海外民主社會的五毛,享用著海外自由的一切,卻還為中共的邪惡統治發聲,這樣的五毛才是最可恨的。

採訪/易如、駱亞 編輯/王子琦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