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省開車小心啦 分心駕駛扣三分最高罰一千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訊】安省省府自2009年10月取締分神駕駛以來,於2014年3月首次增加罰款額到280元,今年6月,安省通過了道路安全法,首次規定分心駕駛扣三分,罰款更漲到300元至1000元。另外也引入了新的保護單車族的立法。下面是記者朱峰的報道。

6月通過的安省道路安全法首次引入扣分制,秋天開始,分心駕駛者要扣三分,罰款也從280元上升到300-1000元。新司機首犯吊銷駕照30天。

安省交通廳長 Steven Del Cuca:如果這個趨勢持續下去,今年分心駕駛致死率就會高於醉酒駕車,而調查也顯示,開車時使用手機撞車的幾率要比一般情況高四倍。

加拿大汽車協會司機培訓總監 Teresa Di Felice:我們需要阻止分心駕駛,我們需要讓每一個人都意識到,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行動起來,就像我們活動的口號,」抬起頭來「

道上遇到拖車等緊急車輛時,需要「慢駛且變道」。違者罰400元且扣三分。

安省也經常發生車輛開門撞倒騎單車人士,新法規定,車輛需要與經過的自行車保持一米距離,開門時必須查看後方有無單車,違者罰300-1000元且扣三分。

單車族按規定前後都要裝燈或車上配反光裝置,違者罰60元-500元。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