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投資移民門檻嚇跑中國人 專家析未來動向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加拿大聯邦政府今年1月推出新的投資移民試行計劃,希望吸引全球的百萬富翁。不過至今反應相當冷淡,截止6月8日只收到6份申請。為此我們採訪了資深移民顧問黃國為,讓他來分析一下箇中原因,以及加拿大未來投資移民的趨勢與改革方向。記者朱峰的報導。

加拿大2015年初推出「移民風險投資計劃」(Immigrant Investor Venture Capital plan),要求在無擔保風險投資基金投資200萬加元15年,至少1,000萬加元資產,英語或法語也有要求。資深移民顧問黃國為認為,門檻太高嚇跑中國人。

資深移民顧問黃國為:「聯邦政府不是很明白,投資者願意付出多少,不等於加拿大要一面倒看申請者是否符合他的需要、符合他的要求,這裡有個妥協的問題。」

黃國為說,原投資移民項目過於寬鬆,而新計劃又過於嚴苛,難怪半年來只有六人問津,目前看來省提名更有吸引力。

資深移民顧問黃國為:「大把省份的企業家移民例如卑詩省剛剛開放的省提名,投資20萬元就可以,對於投資者來講,就算投資錯誤,也就是損失20萬或30萬,風險到此為止,但是新聯邦計劃下要投資200萬鎖住十幾年,所以我們業界為甚麼要推廣這個項目呢?」

黃國為還建議,聯邦應考慮將選擇投資移民的權力下放各省。

資深移民顧問黃國為:「所有省份會根據自己需要,比如發展漁業、農業等或者高科技,根據這個需求他會制定一個投資項目,吸引外資來到自己的省。」

移民部原來打算從500個申請中批准60個投資移民,現在變成:2015年底前可以遞申請﹔政府將處理頭60個申請,同時接受另外60個做後備。聯邦近期還宣佈,安省省提名名額維持在2500個,另外新增2700個快速通道下的省提名。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