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隨機殺人案 郭嫌殺意堅 檢求重判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台北捷運中山站20日發生27歲的主嫌郭彥君隨機殺人案,士林地檢署今天將全案偵查終結。郭男在偵訊時供稱,若沒人阻止,他會「殺到全部人都死光」,殺意甚堅,犯後毫無悔意,檢方請求從重量刑。

蘋果日報報導,20日晚間,犯嫌郭彥君手持偷來的20公分水果刀,在北捷中山站隨機砍傷4人後,被害民眾大聲呼救,北捷蔡姓保全人員隨即持警棍與走下手扶梯的郭男對峙,並拿出滅火器喝令郭男放下屠刀,郭男才照辦。地上的刀馬上被劉姓「踢刀哥」踢走,保全人員和副站長及劉男一湧而上壓制郭男。

21日,大同警分局偵訊郭嫌時,他曾自知犯錯說「一切都來不及了」,但郭嫌也供稱,若無人阻止會繼續殺到全部人都死光。

檢方表示,郭男自白犯行,審酌他與被害人之間均不認識,僅因個人情緒發洩就持刀殺人,造成社會莫大的恐慌及巨大不安全感,且郭男遭逮後仍供稱倘無人阻止,會繼續殺到全部的人都死光等語,顯見他的殺意甚堅,犯後毫無悔意,仍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郭彥君遭檢方起訴求處重刑,全案移審士林地院,法官開庭後裁定郭男繼續羈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