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樓盤延交 四百業主抗議遭鎮壓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河南省鄭州市「升龍又一城」新樓盤,因延遲交屋以及違約金太少,引發業主不滿,原訂27號在區政府大樓跟開發商談判,不料開發商缺席,四百多名業主在區政府外的馬路拉橫幅抗議,遭上百警察暴力毆打、驅趕,4人被捕。

「升龍集團」新建樓盤「升龍又一城」二期,有一千多戶,原訂今年6月30號交屋。但由於工程進度落後,開發商延至8月30號交屋。據業主在網上發文說:按目前的施工進度,8月30號恐怕也很難交房。另外,開發商在原先規劃的8棟樓中,違規加蓋一棟樓,原來的綠地加建停車位。目前業主已經三次集體維權都沒結果。

當地民眾郭先生:「『升龍又一城』它這裡新房子,不知道咋回事,交房推遲兩個月,6月份交房推到8月份。」

業主不滿購房合同中規定的延期違約金只有萬分之0.1,認為是「史上最低」的違約金。而且很多業主是80後的年輕人,開發商拖延交屋,打亂了很多人的結婚和生育計劃。

「升龍又一城」售樓處工作人員:「承包商那邊施工方,施工單位出了問題,現在已經解決了,他們施工單位,現在工資都是我們開發商墊付的,晚了兩個月,因為違約金感覺有點少,公司會按合同賠付,簽這個合同其實每個開發商都是一樣。」

另外,業主還不滿尚未交屋,物業管理公司就提高物業管理費,原定是每平米一塊一毛,現在提高到一塊八毛。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