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毆打地勤 6大陸客受罰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6名中國大陸乘客因飛機晚點,在香港機場與地勤人員發生肢體衝突,導致7名地勤人員受傷。香港法院29日判處6名大陸客,4名監禁,1人罰款,1人交保9月另審。

BBC報導,7月29日,香港荃灣裁判法院宣判,6名來自中國大陸的乘客,5人承認了毆打香港機場地勤工作人員的指控,其中4人被判處監禁,到9月11日將可獲釋,1人被罰款1500港元(折約193.53美元,1202人民幣)。不認罪的1名大陸遊客被以10萬港元(折約1.29萬美元,8.01萬人民幣)取保候審,將在9月9日返回法庭接受審理。

7月27日晚20時10分,香港航空HX304航班的乘客已經登機,準備飛往北京,但因北京天氣惡劣且有航空管制,導致飛機無法起飛,乘客離開飛機,返回候機樓等候,飛機也原地待命,等候北京方面的放行通知。

報導介紹,在候機樓等候的一名大陸中年婦女突然衝向登機橋,試圖登機,被一名地勤人員阻攔。未料,數名大陸乘客情緒激動,開始不斷衝撞地勤人員,場面一片混亂。機場特警及保安趕到現場,制止了衝突,但有7名地勤人員已經受傷。

從大陸乘客上載的視頻中可以看出,雙方在衝突前言語均有不當,可以推斷為從言語衝突引發肢體衝突。

香港特警隨即將6名涉嫌毆打地勤人員的大陸乘客拘捕,而其他乘客則在晚點8個多小時後,於28日凌晨4時45分起飛,飛往北京。

29日的庭審中,否認指控的大陸乘客,儘管取保候審,但他被要求交給法庭他的旅行證件,且承諾在9月9日開庭前不得離開香港,且需要定期到警署報到。

報導介紹,香港裁判官批評大陸乘客行為不文明,明確告訴他們,飛機延誤不可以遷怒於機場地勤人員,更不可以動手打人。

中國國家旅遊局鑑於中國遊客近些年來頻頻在海外因舉止不夠文明引發爭議,特向出境遊客發出《文明指南》,警告遊客走出國門時注意禮儀與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