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警衛局政變傳被秘密處理 王少軍晉銜在望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各大軍區軍銜晉升儀式相繼完成,唯有中共中央警衛局隸屬的總參謀部不見公布晉銜結果,可能與警衛局的特殊地位有關。不過,有分析認為,在4個月前「秘密政變」傳聞中上位的王少軍,晉升中將軍銜只是遲早的問題。

中共北京軍區政治部出版的《戰友報》報導,7月23日下午,軍區舉行晉陞中將、少將軍銜儀式。報導稱,這是中共全軍2015年八一前夕的例行將官集中晉銜。

統計發現,截至目前,中共濟南軍區、瀋陽軍區、成都軍區、廣州軍區、北京軍區、總後勤部、總裝備部、瀋陽軍區、空軍、海軍等大軍區級單位都已舉行軍銜晉陞儀式,唯獨中共中央警衛局隸屬的總參謀部等至今尚未公布晉銜結果。

據悉,中共中央警衛局是中共中央辦公廳轄下的機構,亦警亦軍,是一個極特殊的部隊。該局雖然掌握中共軍隊不足千分之一的力量,但在中共數次政治危機中曾發揮大作用,例如在1976年拘捕「四人幫」及六四事件中都發揮了影響。

2015年中共兩會時,原中共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配北京軍區臂章亮相,隨後被證實調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2014年12月份胡錦濤時期的中辦主任令計劃被查,外傳有私自調集中共中央警衛局力量的嫌疑。而曹清被認為正是在2012年3月令計劃之子令谷法拉利車禍發生後,與兩名副局長親自到車禍現場。有消息稱,曹清正是因此被調離中共中央警衛局。

曹清離職後,傳繼任者乃是2014年12月份陪同習近平考察南京軍區,擔任安保工作的中共中央警衛局副局長王少軍。公開資料顯示,王少軍現年60歲,河北邯鄲市永年縣人。

據說王少軍已出任中共中央警衛局副局長5年,按當年曹清2007年躋身中共中央警衛局局長,4年後59歲晉陞中將推算,王少軍不可避免以少將銜暫領副大軍區級單位,料晉陞中將應無疑問。

對於目前中共官方渠道不公布有關消息,署名穆堯的文章分析有兩種可能。其一,效仿2011年曹清晉銜舊例,秘密處理,不予公開報導;其二,王少軍至今仍未獲晉陞,但至63歲副大軍區級退休年齡前仍有希望。

中共中央警衛局政變被阻止現場的兩個版本

今年3月份,美國世界新聞網援引海外中文媒體的消息稱,中共兩會召開前夕,隸屬軍方的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軍官擬進行軍事政變,顛覆習近平。

消息說,中共中央警衛局的軍官企圖軟禁習近平和王岐山等中共高層。3日上午,習近平在全國政協會議召開前得到密報,立即調動北京軍區38軍特種部隊,搶先下手,中共中央警衛局營級以上300多軍官被全面繳械,交出佩戴的槍支。

消息還說,在習近平的安排下,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兼總裝備部長張又俠,親自進駐中共中央警衛團,進行人事調整。

張又俠宣布,中共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調職另有任用,由副局長王少軍接任局長職務。曝料稱,張又俠還宣布,中共中央警衛局負責人,軍委要進行重新安排,軍委班子也要另行調整。同時,還有一批營團級校官和逾百名官兵被宣布停職,並被要求交出所有證件和武器,接受安全調查。

另一個版本是,海外博訊網3月25日曝料。消息稱,從中共軍中知情者獲悉,事發當天,中共中央警衛局全體營級以上官員正在學習某會議精神,突然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和副主任(兼習近平辦公室主任)丁薛祥進入會場,代表中共中央軍委宣布命令:局長曹清調任中共北京軍區副政委,副局長王慶調任中共軍隊信息工程大學副校長。

消息稱,現場氣氛緊張,曹清、王慶被要求立即交出配槍和鑰匙,門外有車,兩人被命令乘車立即到各自新單位報到。如此,兩人等於再也沒能回到辦公室就被帶離了中共中央警衛局。

不過,以上消息均未得到中共官方證實。但每逢中共敏感時期,中共中央警衛局都將被嚴格審查是毫無疑義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