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市長騎自行車載妻被拍 或罰200英鎊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遇到麻煩了,他用自行車載妻子到主路乘出租時被抓拍到,儘管他不自知,但卻觸犯了倫敦的法律,或將面臨200英鎊(約312.8美元)的罰款

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上下班通常不是搭地鐵,就是騎自行車。作為一名自行車、地鐵和出租車等較為環保交通工具的愛好者和鼓吹手,約翰遜與律師妻子瑪麗娜·惠勒(Marina Wheeler)常常被拍到騎自行車出行等。

不過《太陽報》的記者上週四(7月23日),發現約翰遜從北肯辛頓,用自行車搭載妻子。因約翰遜的自行車為單人自行車,所以太陽報記者拍到的照片為惠勒坐在自行車的車手座椅上,背著包,雙腿垂向地面,而約翰遜沒有坐,雙手扶著車把,兩腳踏自行車在往前行。

倫敦市長辦公室向公眾道歉,表示市長不知道自己已經觸犯了道路交通法(Road and Traffic Act),並且「他並沒有打算這樣帶著瑪麗娜騎自行車從北肯辛頓騎到倫敦北部的家,而是將妻子送到主路,他們叫了一輛出租車已經在那裡等候。」

自行車慈善組織CTC的薩姆·瓊斯(Sam Jones)用「非常調皮」來形容約翰遜騎自行車搭載妻子的這一行為,不過不管人們怎麼評論,約翰遜觸犯了倫敦法律卻是事實。

根據倫敦1988年通過的道路交通法,自行車載人是非法的,被發現將被罰款最高200英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