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一姐已終結 兩個「李小琳」顯「李鵬不行了」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一直被業界稱為「電力一姐」的李小琳無緣重組後的中國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7月28日,中國電力發布公告稱,李小琳已經辭任本公司所有職務。李小琳在告別講話中,還賦詞一首,似為自己曾經的「一姐」地位做一個終結篇。讓人關注的是,幾天前,一身藍色工作服的她在大唐國際下屬內蒙古托克托發電公司調研;同時,身為共產黨員的李小琳違反中共規定在內蒙入寺拜佛的照片也在網路熱傳,兩個不同的李小琳引發關注。

7月28日晚間,在港上市的中國電力發布公告,李小琳已經辭任本公司執行董事、董事局主席、董事局轄下執行委員會主席及首席執行官職務。王炳華接任董事局主席,余兵接任首席執行官。

中電國際是中國首個境外電力窗口,1994年7月7日在香港正式宣布成立。2004年10月15日,中電國際在香港上市,成為中國五大發電集團唯一的紅籌上市電力公司。中電國際2004年上市,並於2014年成為首家發行美國商票的中國電力企業。

在鳳凰財經的這篇獨家中,描述了曾經的「電力一姐」回憶20年前的創業經歷。最後,李小琳作了一首《水調歌頭•臨香江》贈別中國電力。

一向以一身名牌行頭出現在公眾面前的李小琳在習近平開展反腐運動後,衣著行事隨之轉向樸素低調,但她仍深陷腐敗醜聞。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 ICIJ)今年2月9日發出調查報告,揭發李小琳涉在離岸公司隱藏財富,在「瑞士洩密」(Swiss Leaks)的眾多文件報告中出現「李小琳」的名字,並稱其與丈夫是滙豐瑞士5個賬戶的受益所有人(beneficial owner),在2006年至2007年間存款總額達到248萬美元。

6月初,中共國資委副主任、黨委委員劉強口頭宣佈了李小琳的新去向——前往大唐集團擔任副總經理。據說當時李小琳「回到辦公室砰一聲關上了大門」。此後,「被調查」、「遭邊控」等傳聞一直纏繞李小琳。直到7月7日,中國大唐集團官方網站發布的相關通告稱,李小琳表示「堅決服從國資委黨委的決定,一定要儘快進入角色,為中國大唐的改革發展作出貢獻」,外界分析,李小琳已然認命。

7月23日她到大唐國際下屬內蒙古托克托發電公司調研。調研中,酷愛名牌的李小琳罕見一身藍色工作服出現在現場。網友稱,此等「艱苦樸素」,一副共產黨官員深入基層李小琳形象可以說是從來未見。

更讓人驚奇的是,同日,內矇著名佛教大師古赤.仁波切活佛在微信號透露,李小琳近日專程到內蒙古寺院拜訪金剛法王滿自喜日布扎赤.仁波切上師。仁波切在微信中還透露,李已受戒,法名為格丹央金措姆。

海外《博聞社》曝料說,消息人士透露,李小琳此程參拜仁波切,是求大師為她的父親李鵬祈福延壽的。照片上顯示,已出家受戒並有法號的李小琳和古赤.仁波切一道,給佛祖上香、獻哈達和叩頭。實際上,跪拜佛祖的李小琳已經不是李小琳,已經受戒,法名格丹央金措姆是她的另外一個身份了,與一身藍色工作服的共產黨員李小琳是兩個人。

香港《蘋果日報》評論說,共產黨不信馬列信鬼神,顯示有的共產黨員已是「身在黨營心在佛身」。網友「熱愛自由的YANMIN」則諷刺道:「能靠爹時不靠佛,爹不行了靠抱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