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瓜迪亞機場改建藍圖搶先看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貌似第三世界」的紐約拉瓜迪亞機場明年將開始翻修擴建,整容之後會是甚麼模樣,一起來看一看。

紐約的拉瓜迪亞機場,經過40億美元的第一期改建工程之後,大概會變成這個模樣。

紐約建築聯合會會長理查德·安德森:「在現有設施基礎上建造全新的航站樓。不是全部重建,達美航空的C和D航站樓要翻新,中央航站樓將完全重建。」

一年前,副總統拜登抱怨拉瓜迪亞機場老舊如第三世界國家。去年客流2千7百萬,這片1930年代的建築實在無法承擔。

旅客Kathleen Guess:「比較混亂,現在航空公司互相兼併,都不知道應該去哪個航站樓登機。」

旅客喬琳Joelyn Cecere:「總是比較擁堵,我剛查了我的航班又晚點了,太常見了。」

旅客Jim Ryan:「下雨會漏好多水,能看到下面用盆接著天花板滲下來的水。」

新機場將改變佈局,打造高科技綜合航站樓,擴大飛機運作空間和地面交通。以此縮短登機等待時間,減少跑道擁擠,讓旅客更容易順利抵達航站樓。

紐約建築聯合會會長理查德·安德森:「這是巨大的也是重要的工作。對紐約關係重大。一流的空港會提升經濟,現在我們還沒達到。」

翻修擴建工程明年開始,新的空間2019年將對公眾開放。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