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美齡紐約故居出售 華裔買家熱搶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宋美齡曾經居住的紐約舊宅近日掛牌以1180萬美元出售,吸引大批華裔買家諮詢,短短幾天就有數十華裔表達出購房意願。

據外媒報導,這次出售的宋美齡故居位於紐約長島,是宋美齡的故居一分為三中的一部分,在2002年翻修。院落佔地超過12英畝(約4萬8562平方米),房屋內設9間臥室、9個全浴室、4個半浴室、一個游泳池和一個標準三桿洞高爾夫球場。院落中有小木屋、竹林和花園,是一套非常漂亮的宅院。

這套房屋的地產代理商長島大頸的Jason Friedman介紹,同樣價位,同樣價值的宅院,目前在地產市場並不熱門,但宋美齡這套故居非常火爆,28日掛牌第一天就有7位買家上門了解,均為華人,而截至30日,有超過50人打電話諮詢,表達出購買意願,其中48人是華裔。

Friedman介紹,這套長島宅院在美國大部分買家的眼裏,只是一棟漂亮的豪宅,但在中國人的心中,它具有更多的歷史意義。

1975年4月,蔣介石因心臟病離世,享年89歲。9月,78歲的宋美齡隻身前往美國,最先住在長島的這處宅院中長達20年。1998年,宋美齡將宅院出售,房子賣掉後,宅院被分成三部分,分別由3個戶主擁有。

這次出售的房屋是其中的一部分,由現任屋主於2002年以約500萬美元購入,之後斥資100萬美元翻修。

1994年,宋美齡最後一次返回台灣,探望生病的外甥女後,一直居住在紐約,直到2003年離世,享年106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