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被開除黨籍 移交軍事檢察機關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繼徐才厚之後,又一隻軍中大老虎今日被拿下。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開除黨籍並移交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中共黨媒新華社7月30日發布通報,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並通過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對郭伯雄組織調查情況和處理意見的報告》,決定給予郭伯雄開除黨籍處分,對其涉嫌嚴重受賄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最高人民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通報稱,2015年4月9日,中共中央依照黨的紀律條例,決定對郭伯雄進行組織調查。經查,郭伯雄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職務晉陞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涉嫌受賄犯罪,情節嚴重,影響惡劣。

外界觀察注意到,通報再次強調稱,任何人不論權力大小、職務高低,「只要觸犯黨紀國法」,都要嚴肅查處,絕不姑息,絕不手軟。

今年以來,劍指郭伯雄的行動不斷。2月,郭伯雄之子,45歲的郭正鋼少將落馬。而4月,央視、新華社等官方喉舌,指陝西民政廳涉嫌重大玩忽職守和腐敗,而廳長郭伯權,正是郭伯雄弟弟郭伯權。

而兩會期間,總後勤部政委劉源被媒體追問「郭正鋼的父親」(即郭伯雄)是否也涉案時,劉源以「你懂的」笑答。

外界評論指,郭伯雄被開除黨籍移交司法機構,意味著上屆兩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都有問題,中央軍委班子「全爛了」。作為前軍委主席的江澤民,恐將在北戴河會議面臨空前嚴厲的追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