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早有徵兆?郭伯雄母親一年前看病已無人理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自從郭伯雄之子郭正鋼被查,郭伯雄要「出事」的傳聞就一直未有斷絕。日前,中共黨媒發布通報郭伯雄被移交軍隊司法機關,使這只懸在空中的靴子終於落地。日前,大陸媒體披露,郭伯雄出事其實早有徵兆,在其落馬前一年,郭母看病就就已經無人理會。

7月30日夜,中共黨媒新華社發出消息稱︰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並通過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對郭伯雄組織調查情況和處理意見的報告》,決定給予郭伯雄開除黨籍處分,對其涉嫌嚴重受賄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最高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根據這份通報,中央對郭伯雄開始組織調查的時間,是今年4月9日。而在那之前的一個多月,兩會召開前夕,「軍中最年輕少將」、郭伯雄之子郭正鋼,名列軍方密集發布的「16隻軍老虎」之列。

郭伯雄要出事的傳聞從那時起就已甚囂塵上。雖然有言論認為「老子是老子兒子是兒子」,但同樣,在接受采訪時,軍方政協委員、解放軍裝備學院原副院長劉建表示,「孩子沒有教育好,父母難脫其咎」;劉少奇之子、總後政委劉源上將則笑著說,「你懂的」。

大陸微信公號「俠客島」撰文披露,在西安,以往郭伯雄的母親去看病,相關醫院都會領導親自安排迎接,準備最好的病床;但去年開始,這一待遇則頗顯「人走茶涼」,沒什麼人理了。

2013年3月,郭伯雄回了趟老家,出席一位親屬的葬禮。辦喪事的人員十分警覺,一旦發現有陌生人靠近,「立即進行警告,甚至盤問」。

而另據財新網的報導,今年3月,郭伯雄的岳父去世。彼時郭伯雄尚未被查,但仍然只有郭伯雄妻子何秀蓮隻身回家奔喪。「何家沒有怎麼操辦喪事,停放一周,幾無人弔唁。」這個情景,與兩年前形成鮮明對比。當時郭伯雄的岳母去世,村民說,郭的岳母停放約十天,好多大官來弔唁,小轎車停得滿街都是,葬禮辦得非常隆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