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卡州發現金色怪魚 生物學家猜身份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小島帕利斯島發現一種腹部金黃,模樣怪異的大頭魚,海洋生物學家對此初步猜測,或許是一條生活在海底的斑點星鰧,被海浪沖上了岸。

大紀元7月30日報導,推特用戶伯恩斯坦(D. Manning Bernstein)7月27日發出推文:「我妻子上週在岸邊發現這個小傢伙。有誰知道它是甚麼嗎?」

伯恩斯坦貼出的照片顯示,這是一條腹部為金色,且身上長著由金色顆粒組成的線條的魚。奇怪的是,這些線條很像是人畫上去的有規律的分佈著。

伯恩斯坦開始在波利斯島警察局的推特上詢問這條魚是什麼魚,但沒得到答案。警方回覆推文:「坦白的講,我們判斷不出來。其他人能說明白嗎?」

南卡羅來納州水族館的專家初步判斷,認為牠是一條斑點星鰧(Northern Stargazer)。

斑點星鰧屬於膽星魚種,棲息於大西洋西部的溫帶水域36米深海底的沙地,在美國沿海,從卡羅來納到紐約都可以找到牠們的蹤影。

斑點星鰧最長能長到56厘米,深褐色,頭背上有白點,因此而得名「斑點星鰧」。該魚的特點是能產生幾十伏特電壓的電流來攻擊其它魚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