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坡危險,誰來擋? 法庭裁定:北溫屋主買單

卑詩高級法院星期四裁定,北溫哥華一對夫婦要支付一筆高額房屋修復費用,以確保他們的房子在發生山體滑坡時的安全。

    
據CBC報導,Mostafa Madaninejad和 Fatemeh Khosravi-Amiri夫婦20年前在北溫買下了他們的住房,該棟房屋建在一個大斜坡的頂上,2008年,被北溫地區政府標記為在發生滑坡時有潛在危險的房屋。
    
2005年一名女子在滑坡事件中死亡,其後北溫地區政府開始研究,找出會在滑坡中有潛在危險的地區。
    
在該項訴訟中,地區政府表示,屋主有責任修復毀壞的擋土牆。卑詩高級法院法官支持政府的說法,令屋主支付7.5萬到10萬元,在今年10月前完成修復工程。
    
法官Elizabeth Arnold-Bailey在判詞中稱,北溫政府獲得大量的由獨立專業人士提供的信息,表明滑坡風險的大小取決於建築開發土木工程的標準。
    
這對夫婦的代表律師Jay Straith說,這項裁決將對全省的屋主產生影響。
    
他指出,北溫地區政府批准在這個坡上,這對夫婦的房屋下面開發住房,而政府又稱這些住房造成滑坡問題。這種引發安全風險的情況是政府造成的,但是卻讓住在斜坡頂部的屋主買單。
    
Jay Straith說,這對夫婦將就裁決提出上訴。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嘉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