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獲冬奧主辦權 人權組織憤怒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訊】法國大律師:準備好世界性合作訴江

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行動,已經持續了兩個多月,參加人數已超過10萬,但是中共當局一直沒有做出回應。不過,國際社會、包括律師界卻對事件高度關注。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法國大律師威廉·布赫冬(William Bourdon)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國際社會合作在中國以外起訴江澤民完全可行,他本人十分願意接手這類案件,並且已經做好了與各國律師合作的準備。

布赫冬律師說:「很可能會掀起一個多國參與的控告江澤民的司法浪潮,並在司法程序方面不斷擴大。」

北京獲冬奧主辦權 人權組織憤怒

7月31號,國際奧委會投票把2022年冬奧會的主辦權給了中國北京,國際人權組織對這個結果表示抗議和憤怒。

據《美國之音》報導,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當天表示,把2022冬奧會主辦權給中國,令國際奧委會面臨履行人權義務承諾的重大挑戰。

「人權觀察」中國項目負責人索菲.理查森說,「更高、更快、更強」的奧運精神,恰如其分地描述了中共政府對公民社會的打壓。奧委會再次把奧運主辦權給了中國,表明這個組織在重要的人權標準面前跌倒了。

據報導,總部在美國的「國際西藏網路」也發表在聲明說,國際奧委會在錯誤的時間向錯誤的人傳遞了錯誤的信息。

同時,中國大陸的民眾對北京獲得冬奧會主辦權,也反應冷淡,表示奧運會除了擾民,其他與百姓無關。還有北京市民擔心,冬奧會會帶來新一輪的拆遷行動,令更多人受害。

北京律師控告公安部違法亂政

7月31號,北京律師余文生致信中共人大常委、最高檢察院等部門,控告公安部近期在全國大規模抓捕、恐嚇律師和公民,公然違法亂政。

余文生在信中說,從7月9號王宇律師被警方抓捕開始,全國已有十幾名律師、幾十名公民被抓捕,百餘名律師、數百名公民被警方傳喚、恐嚇。在警方不告知家屬和辯護律師被捕人士的任何信息的情況下,中共官方媒體記者卻能見到被捕人士,並逼迫他們在媒體上「自證其罪」,「未審先判」。

控告信說,公安部的這些行為公然違反了刑事訴訟法,是反人類的惡行。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