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觀察】美牙醫偷獵非洲獅王 引爆國際譴責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訊】近日,明尼蘇達牙醫獵殺非洲獅王的事件引起了全球關注,使獵殺者帕爾默成為眾矢之的。此事為何產生如此重大影響,請看「華府觀察」記者雪莉帶來的分析報導。

明尼蘇達牙醫帕爾默獵殺非洲獅王塞西爾,到現在已經上升為國際事件。要了解此事產生的影響,我們需要先了解它的背景。

本月初,帕爾默從美國去到津巴布韋的萬基國家公園,此地屬於自然保護區,按照法律不能進行獵殺活動。但在兩名當地嚮導的幫助下,帕爾默設法繞過了這條法律。他們先是用動物屍體為餌,引誘獅王塞西爾走出保護區,然後使用十字弓將其射傷。

接下來,帕爾默等三人對塞西爾進行了長達40個小時的跟蹤,最後由帕爾默開槍將塞西爾擊斃。塞西爾死後,他們又割下了獅王的頭,剝掉了它的皮,作為戰利品收藏。

其實,這起事件之引起軒然大波,不僅是因為獵殺手段太殘忍,與塞西爾的知名度也有很大關係。塞西爾不是一頭普通的獅王,它還是萬基國家公園和整個津巴布韋的像徵,深受當地民眾的尊重和喜愛,在國際社會也享譽盛名。

正因為這兩個原因,帕爾默的獵殺行為徹底點燃了互聯網。在短短几天之內,帕爾默的臉書和他診所的網頁收到了潮水般的批評,迫使診所暫時關閉。

不僅如此,十幾萬名網友還通過白宮網站請願,希望將帕爾默引渡到津巴布韋,接受法律制裁。

如果獅王確實是被帕爾默所殺,那麼下面的問題就是帕爾默到底有沒有觸犯法律?

在津巴布韋政府看來,帕爾默顯然是犯法了,因為根據津巴布韋法律規定,即使是在保護區之外,獵殺獅子也需要得到許可,而帕爾默等三人卻沒有獲得許可。

因此,津巴布韋政府已經將兩名嚮導逮捕,並向帕爾默發出了通緝令。

對此我們仍將繼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