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綱上路 抗議民眾不退 警拆拒馬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微調課綱今(1)日正式上路,數百名聲援反課綱群眾昨晨佔領教育部前廣場,因教育部長吳思華不肯下台,亦不撤回課綱,群眾打算長期抗爭。現場宣布將於下午發表聯合聲明,進行全台串聯。

氣氛和緩 警拆拒馬

反課綱行動邁入第2天,抗議民眾堅持「課綱不退,我們不退」,從昨夜至今天上午,學生與群眾在教育部前鋪睡袋、紙箱休息,並未與警方發生任何衝突,雙方平和。

相較於7月31日凌晨的衝撞,上午教育部前的氣氛變得和緩許多,只有一位自稱工人的年長民眾到場發問,質疑反課綱運動的理念時,遭到噓聲。

為了方便民眾和教育部職員的車輛進出,警方稍早撤除教育部正門以及中山南路正門的拒馬。原本待在外圍的民眾,紛紛進入教育部廣場開始讀早報。

下午聲明全台串聯

反課綱民眾占據教育部前庭,現場民眾約有百人,今天上午10時30分,在教育部旁的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記者會,邀請反課綱的立委及立委參選人到場說明理念。

現場並宣布將於下午發表反課綱聯合聲明,進行全台串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