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盜竊數百萬 6中國男被捕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迪拜警方近日破獲一個在阿聯酋多地入室盜竊的團夥,其6名成員均為中國男子,共被發現行竊70起,盜竊財物價值總計高達數百萬阿聯酋迪拉姆(1迪拉姆=0.27美元=1.69人民幣)。

中文媒體引述迪拜警察局長哈米斯少將(Khamis Mattar Al Mazeina),表示這6名中國男子,使用金屬刀具、竅門工具等,在阿聯酋多個城市進行入室盜竊,已經查到的案件累計70起,分別發生在迪拜17起、沙迦12起、阿治曼7起、烏姆蓋萬6起、哈伊馬角酋長國10起、富吉拉6起。

哈米斯少將介紹,在失竊案發生後,警方將目標鎖定為中國男子,並加強相關地區的巡邏,很快抓到了兩名分別姓魏(Wai)和楊(Yang)的中國大陸籍男子,透過2人,警方再抓捕兩名中國大陸籍男子丁原(Yuan Tin,音譯)和馬金慶(Jinchiang Ma,音譯)。之後在他們的住所,警方另抓捕兩名男子徐明曉(Mingxiao Xu、音譯)和魏佳章(Jiazhang Wai,音譯)。

從幾人的住所,警方發現部分被盜物品以及他們用來計劃作案的阿聯酋高檔社區地圖。6人承認,他們還將許多贓物藏匿在龍城和馬克圖姆機場附近的沙漠地帶。

迪拜是中東中國人聚居最多的城市,目前約有30萬中國大陸國籍者在這裏定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