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正式傳召曾偉 王岐山警告曾慶紅站穩立場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有港媒披露,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曾偉,7月被中共公安部傳召。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等高官警告曾慶紅要站穩立場。曾偉長期從事石油貿易,是資本運作高手。2007年在澳洲買豪宅移民澳大利亞。

據《爭鳴》雜誌8月號報導,公安部7月中已傳召在澳大利亞成為擁有五十億美元財富的超級富豪曾偉王岐山、孟建柱代表中紀委、中央政法委找曾慶紅談話,明確要求曾慶紅在事件上要站穩立場,避免引火燒身。

曾偉,生於1968年9月,今年46歲。曾偉2007年移民澳大利亞,據說是其甩出3240萬澳幣(當時摺合2.5億人民幣)買了澳洲有史以來第三貴的水岸豪宅,於是拿到澳大利亞永久居民身分。幾年前大眾還不知曾偉是何方人士,後來人們得知他是曾慶紅的兒子.

曾偉90年代初在其父一手包辦下,經朋友安排進澳洲墨爾本大學讀書。這位朋友在華人社區找到一位贊助商,安排了曾偉被大學錄取及住宿。但據稱曾偉從未在墨爾本大學出現過,他到達澳洲後即以外商身份,涉足物流、證券、石油、地產等商務。

也許是家傳,曾氏一直「悶聲大發財」。2007年,大陸《財經》雜誌〈誰的魯能〉一文問世,人們才從字裡行間嗅出曾家大公子的銅臭味。

「誰的魯能」一文,揭露了山東第一大企業魯能集團被廉價收購成為私企。報導暗示該集團的實際收購人是一個姓曾的神秘人物。後來海外報導直指,此「曾」即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之後,曾偉才有了「資本運作高手」這一貶大於褒的稱謂。

將價值人民幣數百億元的山東魯能集團以幾十億元超低價賣給曾慶紅的公子曾偉的劉振亞,被視為是曾慶紅的家臣。這筆巨額交易後不久,即升任國家電網任總經理,隨後升董事長,並成為全國人大代表。據海外博聞社6月23日報導,中共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兼黨組書記劉振亞,近日已被中紀委立案調查。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認為,對國家電網公司的調查,實質是變相公開對江澤民集團頭號軍師、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江澤民集團第二號人物曾慶紅的調查,這是大陸政治聚焦點,江、習激戰中的重大信號,顯示習近平開始針對江澤民集團實際掌門人曾慶紅動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