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關:中國孕婦入境生子並無限制

【新唐人2015年8月2訊】美國警方掃蕩洛杉磯月子中心之後,很多人認為美國開始限制中國孕婦入境生子。美國海關部門29日表示,並無限制中國孕婦入境生子的政策。

據《世界日報》報導,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USCBP)局長寇斯基(R. Gil Kerlikowske)當地時間29日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從美國警方掃蕩洛杉磯月子中心之後,外界傳言美國限制懷孕8-9個月的孕婦入境。其實並無此事,海關並沒有特別針對中國孕婦進行檢查,限制她們入境。

不過寇斯基強調,美國是一個非常誠信的國家,十分相信個人。中國孕婦無論以什麼方式入境,旅遊簽證也好,商務簽證也好,都沒有關係。但是必須如實表明,自己是否想在美國生孩子。如果行為與所言不符,移民官將認為這是有意欺騙或刻意誤導,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可能影響日後再次入境美國。

寇斯基還說,孕婦入境的時候要準備一些財務資料證明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在美國生產。這些資料包括現金、旅行支票、信用卡等,孕婦還要提供親友訊息、正確的住宿地址。不管孕婦是否快要臨盆,海關都不會以「孕婦」為由拒絕合法入境或有意給予很短的停留天數。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