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宣佈10月19日大選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訊】加拿大總理哈珀週日宣佈10月19日舉行議會選舉,馬拉松式的11週競選活動預計將集中在如何提振加拿大不景氣的經濟。

哈珀總理在一份聲明中說,他拜訪了加拿大總督戴維•約翰斯頓辦公室。

他尋求解散議會,開始大選。

根據現在的民意調查來看,自2006年以來當政的哈珀的保守黨,很可能失去其在下議院的多數席位。

現年56歲的哈珀表示,只有他可以被信任,能夠應對陷入遲緩的加拿大經濟。

兩位反對黨黨領都表示,加拿大需要改變。

新民主黨領導人穆凱爾:「人們想要改變,他們想要渥太華採取新政策。」

自由黨黨領特魯多:「他們應該有一個能加強經濟的計劃。」

保守黨競選發言人坦艾克表示不能把納稅人的錢花在只為了挑戰政府的人的身上。

保守黨競選發言人坦艾克:「保守黨有非常明確的花費規則以及所有其他活動的規則,這符合納稅人的利益」

益普索公共事務的民意測驗專家約翰•賴特說,從目前來看,保守黨的機會是50%,而去年的民調顯示保守黨有88%的機會贏得大選。

上週五公布的數據顯示,加拿大國內生產總值(GDP) 在五月萎縮,連續第五次下降。表明從技術上說,加拿大經濟有可能在2015年陷入衰退。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