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完成否認有政治核彈 私密通話曝難言之隱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7月20日,中共官方發布通報稱令計劃非法獲取大量核心機密,引發外界對此前傳聞令計劃之弟令完成手握機密「核彈」的高度關注。近日,有海外媒體爆料稱藏身美國的令完成在各方壓力下首度發聲,稱自己沒有傳聞中的「政治核彈」,但含蓄透露與中紀委有接觸。分析指,令完成的表態,或許暗示當局與其已經達成某種協議。

日前,海外媒體博訊雜誌8月號刊文披露,令計劃案被拋出不久,藏身在美國加州的令完成於7月25日首度發聲,就當局對令案的處理及備受關注的「政治核彈」等問題,與其在美國的朋友兼在美資產管理人李樹海通話交流。

報導引述李樹海的轉述稱,已改名王誠的令完成,在電話中聲稱自己只是一介草民商人,否認自己偷帶大量中共高層密件逃美,並嘆「我哪裡有什麼政治核彈啊!我只求能安安穩穩過日子,就算不錯了」。

在通話中,令完成對外界廣傳當局派遣工作組赴美勸說他回國「配合調查」一事,仍然諱莫如深,只是強調「這事,就別說算了!」。此外,令完成否認在令計劃被抓後與其有任何聯繫,但承認其在大陸工作的女兒曾經來過美國,他還避開「那些人」與女兒見了一面。

更為蹊蹺的是,令完成在通話中還明確表示:「是不能上他們的當,跟他們回去的。」

外界觀察注意到,這個信息似乎與其否認「政治核彈」的說法有某種衝突存在。

今年5月,香港動向雜誌曾報導,令計劃在即將調離中共中央辦公廳(簡稱中辦)之前,私自用化學溶劑銷毀大量絕密文件和工作日誌。由於溶劑殘餘物質留在制服上,導致其行動敗露。報導指,新任中辦主任栗戰書上任後發現至少有七十多份文件失落,二十多份文件外洩,而令計劃的工作日誌本有漏上交和作假情況。

此前,海外中文媒體也披露稱,令計劃落馬後,調查人員在其家中搜出數千份中辦檔案。當局調查發現,令計劃落馬前有目的盜取中辦機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等方面,相信部份已被令的胞弟令完成帶到美國,成為要脅中南海的籌碼。

隨後有報導指,當局曾經派遣由中紀委主導、公安部參與的30人工作組在今年4月赴美,透過各種方式聯繫接觸令完成。包括動員他女兒去美國做說服工作,在美滯留逾月才離開。據稱,令完成現任張姓妻子以及他在美國的資產管理人李樹海也參與說服和溝通工作。

獨立觀察人士鄭經緯分析認為,儘管令完成否認握有「政治核彈」,但其承認女兒來過美國,並且還表態不會上當跟著對方回國,說明當局確有相關人員接觸令完成並進行說服工作。如果令完成真的像其自稱的那樣僅是一介無關草民,當局不太可能動用如此人力物力遠赴美國找上門。

他認為這些信息背後,意味著當局雖未能勸回令完成,但很可能已經跟其達成某種程度的協議,這顆「政治核彈」被引爆的風險已經被大幅降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