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對興奮劑零容忍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星期一,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國際奧委會第128次全會上,針對日前爆出的田徑運動員大面積涉興奮劑事件,國際奧委會主席主席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表示,國際奧委會絕不容忍任何使用興奮劑的行為。

巴赫說,如果在奧運會取得獎牌的運動員被查出確實有問題,國際奧委會將一如既往,不會容忍。

國際奧委會主席主席托馬斯•巴赫:「如果奧運會的結果真有興奮劑問題,按照我們一貫的政策,國際奧委會將採取零容忍態度。」

目前,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已經邀請一個獨立委員會,對此事進行調查。這個獨立委員會,將由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前主席迪克.龐德(Dick Pound)領銜,國際田聯也已經採取了緊急行動配合。

不過龐德懷疑是否能夠因為興奮劑的問題,而對一個國家進行制裁。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前主席迪克•龐德:「按照國際奧委會的規矩,你必須解決以前比賽中的所有的問題,才能進行下一步,所以它不是沒完沒了。」

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和德國第一電視臺(ARD/WRD)爆料,從2001年到2012年,在奧運會和世錦賽的田徑賽中,有包括55枚金牌、共146枚獎牌,都是由「檢驗結果有疑問」的運動員奪得,佔總獎牌數的三分之一。

報導說,對5000多名田徑運動員的血樣檢驗結果,顯示其中800名選手有問題,涉嫌使用興奮劑。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於去年12月成立,此前正在俄羅斯,調查俄羅斯運動員系統性使用興奮劑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