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冬奧成功 德媒評奧林匹克的失敗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成功,德國媒體評價,這是北京的勝利,奧林匹克的恥辱,有德國記者認為北京冬奧比俄羅斯索契冬奧更虛偽。

《德國之聲》8月1日分析德語媒體北京贏得2022年冬奧會舉辦權的評價,發現德語媒體對這一事件普遍認為是奧林匹克的失敗。

文章引述《南德意志報》(Süddeutsche Zeitung)當天的評論,認為2022年冬奧會將是一場「恥辱的運動會」。報導說:「因為共產黨2008年在北京已經展示過一次,他們儘管在舉辦一場完美的政治宣傳運動會方面很有心得,但卻毫不在意(並未履行)自己許下的更加開放和更多人權的諾言。」

報導指出,當下的中共當局更具壓迫性,對百姓更加封閉,而國際奧委會因俄羅斯索契冬奧會期間俄羅斯強佔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而形象嚴重受損,因此決定實施「2022議程」,強調「可持續性」和「保護人類尊嚴」,然而這次評選北京舉行2022冬奧,像是個「笑話」,因為在這位記者看來,在現在的北京舉辦冬奧會,比在索契舉辦「更虛偽」。

報導評論:「北京周邊地區是地球上最為乾旱的地方之一,缺水嚴重到了災難性的地步。北京空氣中的霧霾多過雪片,王安順市長自己都因此認為他的城市『不適宜居住』。」

報導分析,本次奧委會投票選舉前,北京當局突然允許異議藝術家艾未未出國,上演了一場廉價的「公關秀」,讓投票給北京者忽略了中國仍有大批異見人士正在被關押中的事實。

「中共的厚顏無恥得到了回報。世界上所有獨裁者都確信了自己的猜想,那就是所有有關人類尊嚴和公民權利的高談闊論都只是虛偽的廢話而已。」報導如是評論。

《法蘭克福匯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則批評國際奧委會跪倒在經濟的石榴裙下,忽視著中國這些年來毫無改善的人權問題、西藏問題、新聞自由、死刑等等。

自1896年開始舉辦的奧運會,象徵著和平與友誼,每四年舉行一次。1986年,國際奧委會決定從1994年開始,將冬奧會與夏奧會分開每兩年間隔舉行,於是有了冬奧會和夏奧會(俗稱奧運會)的區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