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反課綱談判破裂 學生淚崩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台灣教育部長吳思華,8月3日與反課綱學生會談。長達兩個多小時的辯論,雙方協商破局,學生流淚離席,一同出席的學者,也對教育部長的回應直搖頭。

教育部長吳思華率領國教署官員,與反課綱師生座談。過程激烈辯論,學生、老師強烈質疑課綱微調過程充滿爭議,不過吳思華不讓就是不讓,即使承認有瑕疵,退回課綱還是沒得談。

臺中一中陳建勳:「我們中一中開出第一槍,到了現在全台灣大家聯合,為了甚麼,為了就是以學生角度,有一個正確的課綱,有一個公正的課綱而已,就只是這樣而已,我們犧牲了多少,而今天你告訴我,你以行政立場 6月9號到現在沒有變,那我簡單告訴你 那我今天坐在這邊幹嘛?」

教育部長吳思華:「如果說我現在的回答跟6月9號的回答是一樣的,但是我真的是想誠懇的說,我們從一個行政的立場來看,我們所看到的事情是一樣的,並沒有因為這兩個月的改變,事實有所改變,因為這個事實是在103年的2月10號以前就發生了,那不會因為你是在今天看,還是在兩個月之前看有任何的不同。」

吳思華老調重彈,引用行政程序官腔回答搪塞學生,一旁歷史學者聽不下去直搖頭,忍不住喝叱部長太誇張。

臺大歷史系教授花亦芬:「如果您願意真的為台灣的教育,留下一些甚麼,那我至少勸你,留下清白,留下我們對於孩子的愛,今天我會甚麼要站出來,因為現場有太多太多的孩子,他的情緒,他的體力已經到臨界。」

談了兩個小時,吳思華的答案,一如過往,原本抱著期望來的學生,最後忍不住痛哭失聲,憤而離席,痛罵部長無恥。

原本有機會找到轉圜空間的會議,如今學生與教育部徹底撕破臉,反課綱抗議恐怕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