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德媒:北京辦冬奧 奧林匹克的恥辱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德媒:北京冬奧 奧林匹克的恥辱

7月31號,國際奧運會決定選擇北京為2022年冬奧會的主辦城市。這個決定在德國、奧地利和瑞士的德語媒體上,引起一面倒的負面評價。

據《德國之聲》報導,《南德意志報》認為,這是奧林匹克的恥辱。《法蘭克福匯報》的報導也評論說,這是「奧林匹克冰冷的飯菜」。《時代週報》報導的標題則是,「以後不會再有樂趣」。德國電視一臺和二臺也對這個決定表示吃驚。

這些報導認為,北京已經在2008年顯示出,舉辦奧運會只是他們展示政治權力,為政治服務的工具,國際奧委會在現在中國的人權狀況繼續惡化的情況下,把冬奧會的主辦權給北京,這只會讓獨裁者確信,國際上有關人權的要求只是虛偽的空談。而北京的乾旱和空氣污染,也將使2022年的冬奧會變成荒漠裡的冬奧會。

《南德意志報》評論說,7月31號國際奧委會的表決,贏家是北京,輸家卻是奧林匹克運動。

李和平妻子起訴新華社等9機構

大陸著名維權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8月3號起訴「新華社」、「新華網」、《人民日報》等九家機構,指控它們侵犯了李和平的名譽權。

李和平在最近中共針對律師的大抓捕行動中被抓走,至今音訊全無。7月18號,「新華網」等媒體發表了《北京鋒銳律所案追蹤》一文,文中將李和平描寫成涉嫌與訪民相互勾連、滋事擾序的重大犯罪團夥成員。

王峭嶺指稱相關報導沒有事實根據。她指控9個被告機構未經法院審判就宣告李和平有罪,違反新聞職業道德,也干擾了以後的司法判斷。王峭嶺要求被告刪除報導,並公開在指定媒體上道歉。

191人聯署控告中共公安部犯罪

另外,北京知名律師程海8月1號也發起聯署行動,控告中共公安部部署數百警察抓捕、威脅全國200多位律師和公民,涉嫌犯下了濫用職權、玩忽職守、誹謗和徇私枉法罪。

聯署行動從8月1號0點開始,到8月3號18點,已經有191人簽名,其中有43人是律師和法律工作者。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