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釋永信風波 背後疑涉兩力量公開對決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身陷舉報風波、醜聞纏身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日前沒能按原計劃出訪泰國。有陸媒披露釋永信正在少林寺內接受宗教局調查,但隨後又有消息聲稱「一切如常」,引發輿論進一步猜測。外界分析,釋永信被舉報事件背後涉兩種力量的公開較量,目前已經進入白熱化階段。

據泰國媒體8月2號報導說,本應由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率團赴泰出席的「華夏名門少林功夫」展演,由於釋永信的失約,改為由少林寺首座釋永福代替。

大陸《新浪網》援引泰國消息人士透露,由於事發突然,泰方一直不知道釋永信將缺席這次泰國之行,直到活動當天,釋永信向主辦方發出致歉信,稱有臨時公務要處理。主辦方纔緊急刪除全部顯示有釋永信照片的頁面和視頻。

8月3號,有媒體援引少林寺無形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錢大梁的說法,稱「釋永信正在少林寺內接受宗教局的調查」。但錢大梁隨後又對這一說法予以否認,相關媒體則披露了採訪錢大梁的電話錄音。

目前關於釋永信的舉報風波還在持續發酵,雖然表面呈現的是釋永信和神秘舉報人「釋正義」兩個人的戰爭,但對於二者背後的複雜背景,坊間早已猜測紛紛。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這個「釋正義」到底是誰,大家還在猜測,還沒公開。但是爆料是很深度的。我看他掌握的材料之充分,是非同凡響,起碼當初鄭州市公安局審問與釋永信有染的女子的聞訊筆錄,都曝光在網上了。當然官方既不否認也不肯定,這就有很大的說道了。要知道,這是屬於官方文件啊,冠冕堂皇的跑到網上來,有洩密之嫌啊!也披露了公民的個人隱私,但是官方卻不追究這種事情。」

雖然近年來,圍繞釋永信的醜聞不斷,加上「釋正義」的五輪舉報,嫖娼被抓、北大情人、臥室攝像頭、海外私生子、幾十億存款、被開除僧籍、私生女、轉移資產等等,但都難以撼動釋永信在少林的地位。可見其背景之深。

華頗:「中共這個政治體制,它是一黨執政,唯我獨大。各種宗教、團體、結社都要在它的控制之下。它承認的進政協,不承認的進監獄。所以佛教它承認了,像釋永信這些弟子得到中共的承認,願意接受中共的領導,所以他們才有今天的地位。他們也得結交中共這些權貴,得找自己的後臺,這個是不言而喻的。如果沒有這方面,他們也不會有今天的身份地位。」

8月2號,博主「閑散一石」發表博文《釋永信並非釋永信,釋正義並非釋正義?》。文章指出,釋永信與「釋正義」之爭,實則是雙方背後兩種力量的公開較量。

華頗:「這次突然爆出了他這方面的醜聞,我想肯定是他們後臺之間,統治集團內部矛盾已經公開化了。所以通過攻擊釋永信來打擊釋永信身後的後臺,要知道釋永信是誰給扶植起來的?我想有敲山震虎的意味。就跟以前好像明星這些緋聞,像趙本山啊、宋祖英啊,等等傳出這種、那種消息一樣,就是以前他們後臺硬的時候,他們如日中天,現在後臺岌岌可危了,他們本身的地位、前途也就非常的黯淡了。」

美國《大紀元新聞網》分析指出,釋永信被指是中共一手打造的政治和尚,由江澤民心腹——中共佛教協會原會長趙樸初提拔。他被中共冠以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頭銜,而且曾是中共第九、十、十一屆中共全國人大代表。由此不難猜出,圍繞所謂「舉報風波」博弈雙方的真實身份。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