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囤金被套後 韓國人逆勢囤黃金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韓國民眾2015年購買黃金的總量有望創下最高紀錄,因銀行利息低,且擔心中國股市災難連累韓國證券市場,韓國人正在逆全球趨勢,努力囤積傳統保值物——黃金。

幾年前,在黃金剛開始出現下跌時,中國大媽全球囤金,震驚國際金融界,如今全球黃金價格並不看漲,在中國囤金的大媽顯然被套牢的情況下,韓國人逆勢而動。

路透社8月4日報導,韓國最大黃金銷售商Korea Gold Exchange 3M上半年銷量暴增,總銷售額超過5000億韓元(折約4.3億美元),且其中超過20%售出的產品為投資客購買的純金薄片、金條等收藏品。以此推測,今年韓國人買金量有望看齊1萬億韓元(折約8.6億美元)。

報導引述Korea Gold Exchange 3M公司的銷售總監Song Jong-gil,表示目前銀行利率偏低、國際黃金價格跌破每盎司1100美元等是促使韓國投資客轉囤黃金的主要原因,「基於它的高流動性,因此黃金比股票和房地產更受青睞。」

報導同時評論,韓國民眾擔心中國股市正在發生的災難,或將連累韓國股市,這更促使人們增加囤積黃金的意願。

報導介紹,黃金一直是韓國人心中能夠保值且可以規避風險的投資物,目前韓國私人持有的黃金量約在800噸上下。

黃金的現貨價一直呈下跌趨勢,今年7月甚至出現5年半來的新低:1077美元每盎司。8月4日,黃金的市場報價為1084美元每盎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