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課審會檢討 學生:課綱暫緩是底線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已經在教育部留守超過一百個小時的學生們,在臨時會遭到否決後,學生重申,暫緩課綱是最後的底線。

教育部廣場前,反課綱學生的佔據行動,已經持續到第五天。對於國民兩黨今天拒絕召開臨時會的決定,學生代表們感到失望。

反黑箱課綱學生代表廖崇倫:「國民兩黨他們拒絕召開臨時會的問題,雖然相當令我們失望,但是目前我們仍然把最後一線希望……,我們仍然對朝野協商抱以希望。」

立院朝野協商,建議教育部在八月底前,依「高等中學教育法」進行課綱檢討,不過,學生表示。

反黑箱課綱學生代表蕭竹均:「我們希望教育部可以答應,並且在審議會裡面的組成,必須是公正公開,而且各意識型態、各個專業都要有,而且符合客觀事實的小組來審議。」

另外,朝野協商決定,104年度教科書由各校自由選擇。不過,學生說,教科書已經都送到了,希望教育部如果接受,就要提出更實質的解決辦法。

反黑箱課綱學生代表廖崇倫:「我們再強調一次,我們的底線只有暫緩課綱,這已經是我們做出相當大的退讓,希望有誠意要解決問題的政治人物,不要再逃避問題。」

學生表示,佔據行動已經做好應對強烈颱風的準備。但對於下一步,是否升級抗議行動,還要等待學生代表一同討論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陳思齊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