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讚減碳計劃 歐巴馬籲各國行動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在白宮橢圓辦公室會見了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潘基文對一天前美國公布「清潔能源計劃」表示讚賞,並稱讚了美國在應對氣候變化行動中所起到的領袖作用。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我想祝賀你,並高度讚揚你的遠見卓識和大膽領導。昨天的清潔能源計劃非常重要。美國富有遠見的領袖能力,將在對抗氣候變遷的問題上改變世界。」

面對讚揚,歐巴馬呼籲全世界都能在解決氣候變遷問題上再邁出一步,同時希望聯合國能繼續向其他國家施壓,以儘快採取行動。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希望秘書長能繼續與我們合作,向那些還沒有採取積極行動的國家施加壓力。我們需要巴黎會議能夠成功,各國都必須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共同邁出一步。」

第21屆聯合國氣候大會將於今年底在巴黎舉行,世界各國期望能達成協議,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緩和氣候變遷。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