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曝令完成加州生活細節:家中無人時警報大作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以中央辦公廳主任的身份掌控著中共核心部分的令計劃,是職位最高的落馬官員之一。近日,美媒證實令計劃弟弟令完成(化名王誠)目前正在美國。令完成在美國的隔壁鄰居也披露了一些令完成在當地的生活細節,指其從未透露出任何有關令計劃的暗示。但今年5月,令完成房子在無人的時候曾出現報警系統被激活的蹊蹺狀況。

據紐約時報報導,幾位美國官員確認,令完成目前身在美國,但他們不願公開表示令完成是否已經申請政治庇護,也沒有透露他的具體下落。因有隱私法的限制,處理政治庇護案件的美國國土安全部也不對具體案件置評。

房地產記錄顯示,2013年底,令完成用王誠的名字與李平一起,在盧米斯的一個封閉式住宅小區,從NBA球員本諾•尤德里(Beno Udrih)手中買下一套房子。該房產在內華達山脈腳下,面積達7800平方英尺(約合725平方米),成交價格高達250萬美元(約合1550萬元人民幣)。

報導說,令完成在盧米斯的鄰居雷•馬特森(Ray Matteson)及妻子很快就與隔壁這對中國人夫妻交了朋友,這對夫妻自我介紹叫傑森和簡•王(Jason and Jane Wang)。馬特森夫婦曾至少三次邀請他們到家中吃飯或喝飲料。令完成是帶著禮物去的,有一次送給馬特森夫婦的是令氏老家山西產的一瓶白酒,還有一次送的是兩大瓶加利福尼亞州的葡萄酒。

馬特森夫婦說,他們的鄰居對令家捲入高層政治鬥爭、令氏的兩個哥哥被逮捕或侄子死亡等事,從未透露出任何暗示。馬特森和另一位在盧米斯見過傑森•王的人證實,傑森•王與被中國媒體稱作令完成的男子是同一人。但他們兩人都沒有把中國電視節目前主持人李平的照片認作是自我介紹叫簡•王的女子。

令完成會給自己的隔壁鄰居發簡訊。他的英語不好,所以他經常使用表情符號,比如一個豎起的大拇指、或一個笑臉。他會把他認為可笑的視頻鏈接發給鄰居,還向鄰居諮詢過從哪裡可以找人來清洗房子的窗戶。

馬特森說,去年10月他最後一次同令完成見面,當時兩對夫婦在馬特森家裡一起吃了晚飯。但是,如果令完成躲藏在美國的話,維持加州房產的平凡瑣事把他拴在了盧米斯,他需要支付業主協會會費,還需要雇園丁來保證房子周圍的灌木和草坪有人修剪。

馬特森與令完成最後一次聯繫則是在5月,當時,令完成房子的報警系統被激活,保安公司讓馬特森與令完成聯繫一下,以獲得進入令家房子大門的密碼。

馬特森夫婦說,他們在社區里從未看到過任何異常活動,只是幾個月前來了幾個國土安全部的官員,他們說,他們在試圖聯繫令完成。

令完成目前的簽證身份無從可知。國土安全部下屬的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發言人克里斯托弗•本特利(Christopher Bentley)說,辦理庇護案件通常需要一到三年的時間。他說,在案件辦理期間,尋求庇護者被允許合法留在美國。

紐約時報報導稱,幾位官員表示,最近幾個月,中共政府一直向奧巴馬政府施壓,要求遣返令完成。幾位官員都不具名,以方便他們公開討論這一敏感外交問題。這一問題已經讓美國國土安全部和中國公安部於今年4月達成的一項協議變得更加複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