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肆虐 救援形勢嚴峻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美國加州正遭遇歷史上罕見的野火威脅。目前最大的「洛基」山火(Rocky)過火面積已經達到6萬5千英畝,受火勢威脅,至少1萬3千名居民被迫撤離家園。

根據加州森林及消防局8月4日發佈的消息,目前已經派出1萬多名消防人員投入到南北加州至少22處野火現場。其中形勢最為嚴重的是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西北部延燒的洛基大火(Rocky Fire)。

森林及消防局發言人表示,洛基大火在科魯薩郡(Colusa)、萊克郡(Lake)和優洛郡(Yolo)三地的過火面積已經達到6萬5千英畝,超過2個舊金山城區的面積。目前有近3000名消防員參與救火,已有12%的火勢得到了控制。

然而最新的天氣預報顯示,洛基大火地區5號開始會有雷雨天氣,雷電或將引發新的火頭,再加上強風,將會給火災救援帶來嚴峻考驗。

消防部門表示,加州僅上週就發生了300多起野火,令今年野火數量超過4200起,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500多起。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